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最酷城市」在這裡! 休士頓湧大量移民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崔重群 休士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1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23:48

德州休士頓因為有NASA進駐,是美國航太科技的重鎮,因為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近幾年吸引很多年輕移民,市民平均年齡只有33歲左右,而明年體壇盛事超級盃,更將移師休士頓舉行。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您知道全美國最酷的城市在哪裡嗎?根據美國人的票選,最酷的城市不在紐約,不在舊金山,也不在芝加哥,而是在這個地方德州休士頓。」

 

這是富比士雜誌作出的評比,在美國景氣普遍低迷的時刻,休士頓卻意外吸引大量年輕移民,除了NASA航太空業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外,這裡其實還有規模相當驚人的醫療城。

休士頓旅遊局副總Jorge:「這區域有54間醫療院所,面積跟洛杉磯市中心相當,所以非常地大。」

休士頓人口大約650萬人,但每年在這個醫療城就診的人次就有720萬,因為這裡有最先進的癌症治療中心,跟腦神經外科醫院,,還有一個吸引人的點,就是這裡的生活花費低很多。
 

休士頓旅遊局副總Jorge:「這邊生活費很低,在這邊買房子遠比美國東岸或西岸地區便宜非常多。」

也因此,休士頓成為千禧世代最愛創業的基地,甚至被稱為「美國第二個矽谷」,永遠有最新的點子在這裡萌芽。

休士頓旅遊局亞太區長Leo:「因為我們有很多年輕的人到休士頓來工作,所以讓我們整個休士頓地區,我們的平均年齡差不多在33歲34歲左右,那這是一個很年輕、很有活力的城市。」

而當然這裡也匯集了全美國最棒的美食。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德州牛排享譽全球,位在休士頓的這家牛排館更是全美國最有名的餐廳,光是這家餐廳每一個月賣出的牛排,就多達了2萬8千份。」

開業39年,幾乎天天座無虛席,這家牛排店之所以受歡迎,就是不管客人再多,每一道端出去的牛排品質都是一樣的,因為老闆常常親自到廚房盯場。從怎麼烤肉,該烤多久,甚至到出餐前的擺盤,老闆都會來抽查,因為他自己就是從洗餐盤一路爬上來的。

德州牛排館老闆Edd:「我到現在都還在學習,做了46年我還是每天都可以學到新東西。」
 

當然肉質的挑選也是一個重點,從肉販買來的高檔牛肉會先熟成42天再上桌,當中最受歡迎的是這個戰斧牛排。

德州牛排館老闆Edd:「我們獨有的戰斧牛排,戰斧牛排就是肋眼,尾端附帶很長的骨頭,總共大概有40盎司,肉的紋路非常好,這個紋路特別在煮過後,肉非常的嫩而且多汁。」

雖然餐廳可以容納500個座位,但是仍然供不應求,不過老闆堅持不開分店,因為必須要控制品質。

德州牛排館老闆Edd:「所有環節都對,真的就會好吃,這也是我們堅持只開一家餐廳的原因,可以花時間把細節都作好。」

除了美食多,休士頓還有一樣東西很多,就是博物館,這裡還有一個最大的恐龍園。
 

休士頓旅遊局亞太區長Leo:「那這個恐龍園區有超過一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得一個展場,這裡面有全美國蒐集最多的恐龍化石,甚至在這個地方你可以看到恐龍皮的化石。」

台灣故宮博物館的文物,10月份也將跨海到休士頓展出,當中有不少珍寶是第一次離開台灣。

休士頓美術館長Gary:「很特別的是,我們可以非常近地觀賞,可以靠的非常近,甚至像這麼近看,這是你在台北作不到的。」

明年還有一個盛事,就是美國超級盃要移師休士頓舉行,這個全美最酷城市將再度站上國際舞台。

超級盃籌委會Hasting:「(所以整個城市就像在開大趴?)對,非常大的派對,我們都這樣說,德州做什麼都很大,我們希望遊客能來感受一下我們精心準備的。」

超級盃預估會為這個城市帶來上億美金的觀光財,休士頓早已開始大興土木,到時候要用德州人最海派的方式,熱情歡迎到訪遊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州#休士頓#NASA#超級盃#最酷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