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末日種子倉庫 人類生存最後希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22: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靠近北極的冷岸群島,有一個關乎人類存亡的種子倉庫,從2008年成立後,已經儲藏了86萬個種子樣本,預防戰爭天災發生時可能的糧食短缺,裡頭的種子終年維持在零下18度C,樣本來自全球,像是一個小型聯合國,甚至連北韓的種子也在其中。

你聽過冷岸群島嗎?它是最靠近北極的挪威國土,當地只有2千位居民,這裡暗藏了一座全球最重要的種子倉庫,這座倉庫的任務是假設世界末日來臨,人類因為戰爭天災或是疾病,衝擊農業發展導致糧食供應短缺,屆時這裡存放的種子就能派上用場。

 

這些種子終年存放在零下18度C的低溫,加拿大記者前往採訪得先穿上保暖大衣,目前裡頭3個冷藏庫當中,只有一個在運作,從前門進去,要走120公尺才能抵達。

這裡就像是種子聯合國,只是沒有政治立場,被全球視為公敵的北韓也有種子在這裡,全世界已經有7600個基因銀行存在,為什麼還需要在冷岸群島再蓋一座種子倉庫,看看敘利亞的例子。

敘利亞內戰不停歇,位於大城阿勒坡的重要基因銀行,因為砲火不斷難以營運,各國基因銀行都有可能因為政治動盪或是天災人禍受到威脅,這時就需要位於冷岸群島的種子倉庫當救兵。
 

這座種子倉庫的壽命長達200年,不怕地震、不怕炸彈,號稱因為地處深山裡,就算全世界的海冰都融化了,它依舊會在海平面之上。沒有人希望世界末日來臨,但假設真的有那一天,這個北極深山裡的寶庫,將是人類生存下去的最後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北極#冷岸群島#種子倉庫#生存#人類#天災#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61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