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人權女律師受委託控告IS 無懼死亡威脅


發佈時間:2016/09/20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21: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在19日舉行了史上首次的難民高峰會,193國簽署了共同宣言,突顯了當前難民問題的嚴峻,伊拉克的亞茲迪族在2014年遭到ISIL種族屠殺,少女淪為性奴,一名亞茲迪少女遭到凌虐3個月後逃出,現在她要對施暴的ISIL成員提告,她所委託的人權律師就是美國影星喬治克隆尼的妻子阿拉穆丁,ISIL已經對這名少女發出了死亡威脅,阿拉穆丁也同樣冒著生命的危險,她在訪談中表示,在接下官司前她已經和喬治克隆尼討論過,丈夫也同樣關心難民處境,因此支持她的做法。

聯合國在19日舉行了史上首次的難民高峰會,193個成員共同簽署了宣言,要在未來2年商討安置難民的計畫,這分虛弱無力的宣言似乎讓正在受苦的難民不敢寄予厚望,知名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就在峰會召開前,當著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面表達了對這個組織的失望。
 

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這是我第一次在聯合國的會議上演講,也是第一次有機會在秘書長面前發言,我希望能說很榮幸能來到這裡,但我一點都不,我感到羞恥,身為聯合國的支持者,這個機構不能防範和懲罰種族屠殺,因為它發現自身的利益被牽涉其中。」

阿拉穆丁當天是以律師的身分代表當事人在聯合國發言,她的委託人是一名伊拉克亞茲迪少女娜迪亞塔哈,塔哈在19歲時遭到ISIL綁架當性奴,她的母親和6名兄弟都被屠殺,遭受凌虐3個月後,塔哈在親戚的幫助下逃脫,最後輾轉獲得德國的政治庇護,塔哈決定要把她的故事公諸於世,對當初犯下暴行的ISIL成員提告,阿拉穆丁毅然接下了少女的委託,要把ISIL送上法庭受審。

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我覺得很慚愧,身為一名律師,司法正義無法獲得伸張,甚至沒聽到任何指控,我也以身為人類而感到羞恥,面對這樣的殘酷卻無法伸出援手。」
 

塔哈接受了聯合國任命為大使,前往各地奔走和演講,難民們都期望塔哈能為大家伸張正義,然而這卻是一個需要極大勇氣的行動,因為ISIL組織已經對塔哈發出了死亡威脅。

受害亞迪茲少女娜迪亞塔哈:「是的,我的生命受到威脅,但不能給其他受害者希望,我活著也沒有價值。」

阿拉穆丁的安全也同樣堪慮。

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我想任何人的勇氣都無法和娜迪亞的行動相比,不是開玩笑的,這是ISIS,他們已經對她發出了警告,總有一天會把她逮回去。」

阿拉穆丁的另一個身分是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的妻子,接受專訪時,她也首度談到丈夫對於她接下官司的看法。

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在我接下委託前我也和先生討論過了,我們都知道這有多大的風險,他也和娜迪亞見過面了,他也很感動,他明白這是我的工作。」

為了讓敘利亞的平民能獲得人道援助,美國和俄羅斯共同協商出了停火協議,但期間美國仍對ISIL發動空襲,卻誤炸了敘利亞的政府軍導致嚴重傷亡,1週的停火協議到期,敘利亞再度烽火連天,長期擔任人權律師的阿拉穆丁認為,砲彈是不足以對付ISIL。
 

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這是不夠的,你無法用炸彈消滅一種思想,我想對付ISIS的方式就是他們的暴行攤在陽光下,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審判。」

喬治克隆尼也很積極的為難民發聲,今年的3月,夫妻倆人在德國柏林與3個敘利亞難民家庭見面,聆聽他們的故事,明星的聚焦加上妻子法律專業,應該能對難民問題發揮更加實質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難民高峰會#ISIL#提告#喬治克隆尼#阿拉穆丁#娜迪亞塔哈#ISIS#激進組織#恐怖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6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