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取代人力! 未來20年7千萬人恐失業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2:47
圖/TVBS
圖/TVBS
過去20年,美國製造業因為機器取代人力,已經減少了數百萬個工作機會,未來高專業度工作,也可能由機器人代勞,牛津大學研究指出,未來人類47%的工作,都有被科技取代的風險,等同有7千萬人都要失業

機器人問世時,幽默妙答令人驚奇,同時也帶來歡樂,而在電影中,則出現機器人叛變,對人類發動攻擊,如今,機器人已經從科幻片,走入我們的真實生活。這款叫做LoweBot的機器人,是美國居家零售商提供的最新服務,能幫顧客找到想要的商品,還會多國語言,早些年前,就有賣場開始利用機器人,協助物流管理,工作效能提高,幾乎各產業都掀起機器人革命。
 

大陸這間工廠,靠機器人組裝金屬水槽,工作人員變成機器人的小幫手,光是9支機器手臂,就能做250人的工作量,過去20年,科技化及全球化兩個因素,已經讓美國製造業減少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而這股趨勢,正在全力加速前進,但別以為機器只能取代密集勞力運作,未來高專業度的工作,機器人也能全部代勞。這個叫做TUG的機器人,在醫院趴趴走,負責分送藥物到不同病房給患者,不須人力輔助,可以獨立作業,院方表示,機器人只是輔助醫護人員,並非全面取代人力,不過其他專家認為,未來醫院也是機器人的天下。

當然科技的進步,也創造出新產業及新的工作機會,隨著時代演進,新科技發展從未停止過,機器人以及人工智慧所帶來的衝擊,失業是否為絕對,還要看人類如何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製造業#機器#取代#科技#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641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