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柏林議會選舉 民意再審梅克爾難民政策


發佈時間:2016/09/19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15: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柏林18日舉行議會選舉,梅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政黨,「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又吃了一場敗仗,根據出口民調顯示,票數最多的是「社會民主黨SPD」有22%的得票率,雖然拿下最多的得票率,但是跟2011年上次的選舉相比,減少了約6.7%,已經漸失民心。

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以18%屈居第二,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在柏林得票率最低的一次,支持率激增的正是反移民和反伊斯蘭的「德國另類選擇黨」,拿下14%的得票率,梅克爾輸的關鍵點和其他各邦的選舉一樣,就是輸在移民政策這一塊,根據民調有57%的民眾表示,對於梅克爾的難民政策表示不滿,德國聯邦議會選舉即將在2017年9月舉行,隨著要求改變移民政策的聲浪不斷增加,梅克爾會不會迫於民意做出改變,受到高度關注。
 

德國的社會民主黨SPD慶祝拿下最高票數,只是歡呼聲與掌聲都顯得有氣無力,因為儘管得票率第一,但和上一次2011年的選舉相比,大減了約6.7%。

柏林市長穆勒:「這次選舉的結果是不幸的,我們有很好的政策,過去5年在柏林的政績也很好,所以這樣的結果讓人很失望。」

梅克爾執政聯盟,地方選舉連兩挫敗,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陣營氣氛更是低迷,只拿下18%的得票率,是二大戰以來最低的一次,反觀德國另類選擇黨總部歡聲雷動,他們在這次的選舉中拿下14%的得票率,也意味著它們將在德國16個邦中,取得10個邦的反對黨席次。
 

德國另類選擇黨柏林區候選人帕茲德斯基:「我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今晚在柏林成就的非常特別有意義。」

德國另類選擇黨反移民、反伊斯蘭,讓他們迅速崛起,根據一項出口民調顯示,有57%的選民不滿梅克爾的難民政策,而這股排外的情緒就顯示在選票上。

克爾鍥而不捨,促難民融入德國社會,不過梅克爾目前還是不放棄,她一心想讓難民融入德國社會,但現實情況是難民在德國的受雇率非常低。

2016年進入德國的難民超過1百萬人,但是德國前30大企業卻只雇用了63名難民,梅克爾上週召集各大企業到柏林了解問題,企業表明最大的問題是溝通障礙,多數難民不會講德文之外,難民中只有10%有學歷,高達六成的人受教育的時間只有短短8年,還有兩成被歸類為文盲。

市場分析師胡森:「德國目前是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如果德國想要以目前的速度,持續發展經濟的話,特別是人口不斷老化的情況下會非常需要移民。」

除了難民要如何納入勞動力的挑戰,德國的收容中心早就不堪負荷,德國政府現在轉而聯絡飯店或公寓,只要屋主願意出租,難民的住宿費全部由政府負擔,在南部巴伐利亞州的一個城鎮就有一座建於20世紀末的別墅,原本是要給有錢人度假用的,但過去兩年來,別墅已經變成了35位難民在德國的新家。

別墅老闆娘敞開雙臂接納難民,但是她也漸漸發現,有些遊客不喜歡跟難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遊客:「這裡對我個人來說已經不具有旅行的意義了,因為現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想要申請庇護的難民。」

別墅主人放棄接客,讓難民安穩過等待期,當地的居民也會前來關切,別墅老闆娘索性只收容難民,他們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巴基斯坦,和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在申請庇護的期間被德國政府安排住到這棟別墅來。

今年27歲的阿富汗移民哈姆他,出身自有名望的軍人家庭,但是父親卻死於塔利班之手,而他千里迢迢逃到德國,想要追尋的只是最單純的幸福

阿富汗難民哈姆他:「我想要在這裡找個女孩結婚,住在一個小房子裡,有2到3個小孩。」

別墅的過客中,哈姆他算是幸運的,經過2年半的等待,他終於申請庇護成功,拿到德國護照,這天他拿著德國國旗上街歡呼,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悅,與此同時還是有的新移民在苦苦等待,希望拿到護照的那一天能夠把家人接來德國,一起在新的國度建立新的人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難民#收容#德國#執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6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