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延宕救援敘政府遭批 邊境難民營爆肝炎疫情


發佈時間:2016/09/16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停火協議似乎完全沒發揮作用,俄羅斯指控過去24小時至少發生45次違反停火攻擊的狀況,而協議中說好的救援物資,也因為敘利亞政府遲遲沒發出許可依舊卡關在邊境,另外在和約旦交界,難民危機也正在升溫,7萬5千人卡關邊境,沒水加上衛生條件差,難民營爆發肝炎大流行,接下來進入冬天氣溫下降,恐怕只會讓難民的生活更加艱難。

停火為敘利亞阿勒坡帶來暫時和平,但不是每個區域都是如此,遭到IS控制的敘利亞東部區域傳出有民眾遭空襲身亡,另外俄羅斯指控,過去24小時至少發生45次違反停火協議的狀況。
 

俄羅斯總參謀部主要作戰部副司令龐茲科:「整體而言,美軍支持的叛軍並沒有遵守停火協議,砲轟持續、民眾被殺、房子被毀。」

人道救援卡車緩慢行駛,已經卡關4天還是無法物資將送入敘利亞,美國和聯合國控訴敘利亞政府故意延延宕救援計畫,不發出單次通關許可,對這個情況感到相當無能為力。

聯合國敘利亞人道工作特別顧問官艾基蘭:「拜託停止政治官僚,也不要阻礙程序為難勇敢的救援志工,他們很願意也能去幫助在圍城以及戰區中的婦女、孩童以及受傷民眾。
 

不只是通關有問題,就連要開進阿勒坡的要道卡斯特羅路安全依舊無法獲得保障,除非敘利亞政府軍和叛軍同時從這裡撤軍,不然聯合國無法冒險讓救援卡車通過這裡,砲聲不再響起,但還是無法讓阿勒坡的民眾獲得真正和平,尤其是小朋友,想起空襲心中還隱隱作痛。

10歲空襲生還者杜哈艾爾穆罕默德:「我腳下的這塊石頭以前是我房間的屋頂。」

10歲小女孩杜哈一直很想上學,但身在戰區,求學的夢想根本是遙不可及,連保命都有問題。

救援志工穆罕默德:「我們用跑的到處搜尋,找到從陽台被炸飛到街上的孩子,一往後看就發現杜哈躺在地上。」

杜哈遭到空襲,整個人被壓在瓦礫堆中被泥灰覆蓋奄奄一息。

10歲空襲生還者杜哈艾爾穆罕默德:「我真的很怕,殘骸全都壓在身上到處都好痛,然後有人把我抱起來邊哭邊流血,我抱著她用最快的速度跑上救護車試圖救她的命,我感覺她還活著。」

醫生救回了她的命,但卻無法治癒心理傷痛,加上和遠在土耳其接受治療的妹妹分隔兩地讓她悶悶不樂,這時曾經救過她的好心志工又伸出援手,為像杜哈這樣的小孩打造一處寧靜的小天地建造遊樂場,在裏頭養流浪貓,讓這些在戰火中的兒童心靈得到短暫的安慰。
 

救援志工穆罕默德:「我覺得她像是我的女兒、我的孩子,我一輩子都會照顧她,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都會來看她並帶她到我的花園。」

而另一場人道危機正在敘利亞和約旦交界升溫,去年還只有368個庇護所的荒野沙漠,到了今年9月飆增超過8千個,全搭滿了密密麻麻的帳篷,高達7萬5千為難民卡關在邊境,救援物資已經被切斷了好幾個月。

無國界醫生柯洛佛斯:「這些難民需要幫助,這些人沒有穩定的水源和食物,還需要醫療照顧。」

衛生環境差又沒有乾淨水源,甚至傳出爆發肝炎大流行,許多人相繼死亡哀鴻遍野,接下來進入冬天氣溫驟降,讓在難民營的生活變得更加絕望,而這一家6口已經在這裡度過了3個冬天,持續關閉的邊界,反應約旦依舊處在6月遭到恐怖攻擊的陰霾中,難民無法通關、物資又遭到限制送不進去,人道救援團體心急,但短時間卻依舊找不出解決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停火協議#兒童#陰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94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