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惑之年熟齡女重返職場 先當實習生


發佈時間:2016/09/1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1:5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職場女性常常因為要照顧家庭,而中途離開職場,等到年過40 孩子都長大了,這時想要重返職場,卻發現根本找不到工作,因為雇主會認為她們已經和社會脫節了,美國一家公關公司,從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得到靈感,推出了「女人40實習計畫」,讓熟齡女性到公司實習1個月,學習職場最新的運作和科技,為重返職場做準備,實習生的第一堂課,就是要會使用社群網站,另外還有行銷技巧及辦公室文書等等,計畫一開辦就吸引600位女性來報名,目前美國的金融業也有相同的計畫,提供熟齡或高齡者實習的機會。

年過40的熟女們正在自我介紹,希望能獲得當實習生的機會。
 

女人40實習計畫學員:「我在電視新聞界工作了20年。」

女人40實習計畫學員:「我擔任通訊和社區推廣工作20年。」

女人40實習計畫學員:「我在教育界服務了13到14 年。」
 

這些女性的工作資歷豐富,但是因為照顧家庭或其他因素,離開職場至少10年以上,現在想重回職場工作,但投履歷表永遠石沉大海,雇主的考量直白的說 ,就是擔心她們早已和社會脫節了   。

女人40實習計畫學員:「我想要應徵全職的教育工作真的很困難,每次我投了履歷表,雇主就會仔細的檢查,我感覺他們想要雇用年輕的女性。」

女人40實習計畫學員:「我是單親媽媽,必須走出家門回到職場,我真的很想再次工作。」

這家公關公司看到了需求,針對想要重返職場的熟齡女性,推出了「女人40實習計畫」,這個靈感是來自於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電影高年級實習生:「嗨!珠兒,我是班,妳的新實習生;看來你也知道這很好笑,很難看不出來,我會發email告訴你要做甚麼。」

公關公司業者伍德李區:「我希望生活裡,也有像勞勃狄尼洛劇中角色這樣的人,冷靜、有技巧,能提出實際的建議,我認為40歲的女人就有這樣的特質。」

這家公關公司招收實習生,讓她們在公司裡實習1個月的時間,以熟悉目前職場運作和新的科技,進而幫助她們重回職場,這項實習生計畫一開放,就有超過600位的熟齡女性報名,但最後只能選出8位,實習生第一天上班,首先要學的就是社群網站。
 
 
公關公司業者達拉:「我要大家上臉書Instagram 、Snapcha,找出兩個你喜歡的品牌。」

公關公司也教導實習生行銷自己的技巧,例如這名年過60的資深的記者,開設了紀錄片製作公司,但卻不懂得推銷作品。

女人40實習計畫學員威廉森:「我很熟悉字自己的專業,我有產品,但是卻不會行銷,我不覺得自己已經60歲了,我想很多女性沒感覺到自己的年,但問題是社會卻用這來界定妳。」

目前美國也有很多的企業,開放熟齡或高齡者的實習機會,尤其是在金融業,美國摩根大通和摩根史坦利等銀行,就開放有相關金融背景的人申請,這名53歲投資組合女經理人,離開職場12年後 ,再次當起了實習生。

53歲投資銀行實習生達蒂克:「我必須說,這就像是回到一場戰鬥中,科技改變了,所有的東西都電子化了,但投資的基本原則或是如何成為成功的人,這些都是不會變的。」
 

英國還有一家公司,專門提供50歲以上客戶服務,包括了旅遊、交友或是雜誌文章,公司也收50歲以上的實習生。

熟齡實習生狄更斯:「我是羅姍娜狄更斯,是這家公司的實習生,我離開職場10年了,我不確定技能還在不在,但我知道我能發揮作用。」

熟齡職場的專家提醒熟齡者,要勇於接受實習的機會,讓雇主有機會發掘妳的價值,但踏出第一步前記得先做幾件事,首先就是恢復職場儀容,一定要會用社群網站,要看新聞追蹤與本身專業有關的時事,以消除「脫節」和「過時」的刻板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人40實習計畫#二度就業#高年齡實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734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