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停火了!天空不再丟砲彈 大人小孩出門


發佈時間:2016/09/14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22: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美俄提出的停火協議已經進行了24個小時以上,除了剛開始的幾個小時有零星的衝突之外,之後戰火漸漸趨於平息,戰況最激烈的阿勒坡城內,甚至可以罕見的看到小孩子們都跑出來玩耍的情景,不過儘管和平降臨了,敘利亞民眾最需要的人道救援物資卻還沒有送到,人道組織持續關注停火的進展,要等到敘利亞內部的各方勢力,都承諾會確保地區安全之後,救援物資的車隊才會進入,人道救援刻不容緩,有沒有團體私自破壞協議美俄都在續關注。

在反叛軍掌控的阿勒坡出現了難得的和平景象,大孩子抱著小小孩還有吉祥物娃娃跟大家一起玩,公園裡都是孩子們的笑聲,大人看了也露出幸福的笑容,由美國和俄羅斯談成的停火協議,從當地時間12日日落也就是台灣時間13日凌晨開始生效,到目前為止已經進行了超過24小時,戰火已經漸漸平息下來。
 

敘利亞阿勒坡商販阿馬德:「我可以去工作了晚上和白天都能出門工作了,感謝老天爺現在一切都平靜大家可以上街走動,空中也沒有戰機飛來飛去,從今天早上開始就沒有聽到。」

不過最重要的人道物資,目前並沒有送到急需幫助的地區,許多人道團體都還在等最終的談判結果出來,等到各方的武裝勢力都承諾會放下武器,確保地區安全之後才能真的進去發送物資,最重要的是還要等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點頭同意才行。

聯合國駐敘利亞特使德米斯圖拉:「跟之前相比戰火無疑有了明顯的平息,當然現在只維持了24小時,達到48小時的停火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要進入敘利亞救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一台又一台的人道物資救援車,已經準備好要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但是敘利亞政府卻已經明確表示,任何沒有阿塞德同意,不屬於聯合國的救援車隊都不能進入阿勒坡,特別是來自土耳其的物資,除此之外美俄談出的這個停火協議,許多敘利亞反對派的團體都沒有百分百支持同意,最大的原因在於協議的具體完整內容,美俄根本沒有對外公開。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願意公開停火協議的內容,美國是希望保密,但是我們俄羅斯不想這麼做,我們並沒有什麼事是必須對外隱瞞的。」

儘管俄羅斯表示願意公佈協議內容,並不代表俄國就一定會這樣做,但是對敘利亞的民眾來說,大家都希望這次的和平協議是真的能夠帶來轉圜和曙光,根據最新的統計,敘利亞內戰5年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43萬人,需要裝義肢的就有2萬人,來到位於土敘邊境的這間醫院,可以看到許多被截肢的病人裝上義肢後希望展開新的生活。

敘利亞傷者:「因為被戰車砲擊跟我在一起的家人也失去了腳,所以想靠義肢走路,這樣就不需要再靠周圍的人幫忙。」

在這裡不論是義足還是義手,都是用手工的方式細細調整製作,義肢中心的負責人是一名敘利亞的外科醫師,本來在阿勒坡服務的他,因為地區遭到敘利亞政府軍佔領只好逃到土耳其來,醫生無奈的說,都是因為敘利亞國內醫療資源不足,很多傷者才必須被迫接受截肢的命運。

敘利亞外科醫生迪亞布:「因為政府軍阻斷道路導致無法做緊急處置,讓本來不需要截肢的人,最後不得不截肢只有2種選擇,不截肢喪命或是截肢保命。」

必須在截肢和生命之間做出抉擇的,不只是大人而已小孩子也一樣,裝義肢甚至還變成了一種奢侈,因為只有能夠逃到土耳其的人才能機會能夠裝義肢,這名9歲的敘利亞小女孩「瑪吉達穆罕默德」,前年從阿勒坡逃到土耳其,因為當時自家附近空襲一波接一波,在逃亡的過程中不幸被炸失去了右腳,後來在這間醫院裝了義肢進行復健,才開始享受9歲小孩應該要有的童年。
 

敘利亞小女孩瑪吉達穆罕默德:「希望不用枴杖去學校,我很喜歡跟朋友玩。」

瑪吉達的媽媽:「她能毫不猶豫地跟朋友玩精神上也變得安定許多。」

因為復健順利,她現在甚至能夠騎腳踏車玩耍,也找到了人生新的目標。

敘利亞小女孩瑪吉達穆罕默德:「我長大以後要當醫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火#衝突#人道救援#阿勒坡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92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