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俄羅斯艦隊抵湛江港 中方21禮炮相迎


發佈時間:2016/09/1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1: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中俄聯合軍演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將持續到19日,中國大陸今年的主力部隊是南海艦隊,軍演地點也選在南海海域,主要演習項目包括奪島、登島、島嶼防禦,宣稱陣仗是「戰役級」,演習期間中俄兩國海軍打開彼此的雷達,分享高保密的訊號,充分展現高度戰略互信,這在敏感的南海上攜手,頗有跟美國較勁的意味。

俄羅斯艦隊抵湛江港中方21禮炮相迎,鳴放21響禮炮歡迎俄國艦隊進入廣東湛江港口,中俄主力戰艦廣東匯集相互登船交流,兩國當前最主力的艦艇,大陸廣州艦、俄國維諾格拉多夫號,雙方高層踏上彼此的船參觀,中俄聯合軍演連5年,今次轉移南海艦隊,中俄聯合軍演從2012年開始年年登場,以往是由北海東海艦隊為主,這一回則是交給南海艦隊。
 

「戰役級別」軍演主打奪島、登島、島嶼防禦,總共8艘艦艇、2艘潛艇,海軍陸戰隊160人,其中戰機的部分,蘇愷-30、殲-11、轟-6K,標榜最先進的全數上陣,擺出「戰役級別」,演習的主要項目是奪島登島島嶼防禦。

央視新聞:「陸戰隊員混編,開展直升機機降滑降,渡海登島海島防禦與進攻等聯合訓練。」

配合奪島演練,俄羅斯派出佩列斯偉特號登陸艦,是前蘇聯時期建造的第一批。
 

海軍軍事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它可以搭載10輛主戰坦克,或者說12輛裝甲車,另外還包括300名左右的陸戰隊員。」

中國大陸也出動2艘登陸艦,雲霧山艦能夠直接貼近灘頭搶灘,另外崑崙山艦搭載多架直升機以及數十輛兩棲坦克。

海軍軍事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無論是反潛作戰還是登陸作戰,這些科目都是非常敏感的,因為在這些演習中,雙方的雷達聲納一些數據都要向對方開放。」

南海仲裁「已翻頁」,中俄重兵南海演習,分享高保密的訊號展現高度戰略互信,而且演習地點還選在高敏感的南海海域 ,大陸宣稱菲律賓提出來的南海仲裁案這一頁「已經翻過去」。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為什麼說翻過去了,這個(東協外長會)聯合聲明的最根本的一條,最基本的一條原則,確認就是要通過雙邊談判來解決爭議,中國東盟領導人峰會再次確認了這個共識。」

東協峰會允談,南海菲律賓對美下逐客令,南海爭議要坐下來談判,中國大陸一副胸有成竹,就在這般氛圍裡,菲律賓總統對美軍下逐客令。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這些特種部隊必須離開,他們必須離開民答那峨,那邊有許多白人都必須離開,我會檢視我們的外交政策,為了展現尊重,我不能把話說得太早,因為不想和美國發生爭端,但他們必須離開。」
 

越南總理訪中國南海問題撇爭議談合作,越南總理阮春福到訪中國南海問題直接端上談判桌,但是沒有爭論卻談了合作。

TVB新聞:「阮春福說會以和平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開展低敏感領域海上合作。」

南海角力風雲詭譎,越南菲律賓與中對談,一個越南,一個菲律賓,跟大陸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國家,雙雙展露靠攏的姿態,原本風起雲湧的南海局勢,增添了一分詭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俄#聯合軍演#南海艦隊#南海海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04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