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自駕者撞車喪命 特斯拉系統升級


發佈時間:2016/09/1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1: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美國佛州在今年5月,發生自動駕駛系統上路後的第一起死亡車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最新在11日宣布,已經將自駕輔助系統的軟體進行升級,不但強化了雷達辨識功能,以改善原本以相機為主、雷達為輔的缺點,能夠更精準的辨識障礙物,同時也新增了警示機制,以避免駕駛人完全仰賴系統開車,而這個更新版本預計在未來2週內就會開放下載!至於也想跨足自駕車市場的蘋果和谷歌最近則雙雙傳出將從汽車硬體生產轉向開發自駕系統的軟體,也代表著,這2間大廠打造自駕車的計畫面臨停擺!

一塊塊燒得焦黑的引擎被拖上吊車,這是荷蘭阿姆斯特丹在上週四發生的一場嚴重車禍,汽車撞上大樹後起火燃燒,駕駛當場死亡,而散落路面的殘骸更讓人難以認出,這竟然就是鼎鼎大名的特斯拉電動車,喪命的司機究竟有沒有啟動自動駕駛功能還要進一步調查,而就在事故發生後的不到1週,特斯拉有新動作,讓自動駕駛功能再升級。
 

特斯拉的自駕輔助系統,過去以相機為主、雷達為輔,缺點就是萬一碰到大雨、大霧視線不良等情況將大大影響辨識功能,比如今年5月的這場意外,被撞得稀巴爛、車頂早已不翼而飛,這就是特斯拉自駕系統上路後在美國發生的第一樁死亡車禍,原因就是因為陽光太刺眼,讓系統無法辨識出前方的白色貨車,釀成悲劇,而如今推出更新版的軟體,不但將主力放在雷達偵測技術,更將偵測的能力向上提升6倍,能夠更精準的辨識障礙物。

科技主播:「但駕駛人還是要小心,雷達系統無法偵測所有的障礙物,舉例來說,如果碰到前方出現一隻小鹿它並不會煞車。」

特斯拉執行長也強調,自動駕駛的輔助系統為的是要不斷提高安全性,而並不是完美的防護,因此這款更新版本也新增了一項安全機制,警告駕駛人要定時將手放回方向盤,假使1個小時內忽略3次警示,自駕模式將會把車行駛到安全的地方後自動關閉,就是不讓駕駛人完全仰賴系統開車,眼看自動駕駛技術已成趨勢,特斯拉成了暫時的領頭羊,蘋果和Google想要迎頭趕上卻出現轉向。
 

花了整整2年投入在自駕車的研發,蘋果的進展似乎不太順利,現在不但要大砍相關部門和人手,更傳出要從硬體的自駕車脫手,轉而開發軟體的自駕系統,但蘋果並不孤獨,因為勁敵Google也可能步入相同的模式,繼Google自行研發的無人車在今年初和公車發生擦撞意外後,掌管Google自駕車,計畫7年半的元老人物烏爾森則突然在上個月出走,而這一走也讓Google的造車計畫傳出生變。

Google自動駕駛車部門前負責人烏爾森:「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估計,去年在美國有3萬8千人死於公路上,其中94%的事故都來自人為失誤,而自動駕駛車輛能幫助改變這一點。」

迎接智慧車時代,各家大廠都在卯足全力找出致勝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駕駛系統#死亡車禍#特斯拉#軟體升級#Google#Apple#退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45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