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夯推共享經濟! 德柏林試行小黃共乘制


發佈時間:2016/09/1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6:3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享經濟是時下趨勢,德國柏林就準備推出轎車共乘制度,每10公里只要30原台幣,標榜比公車便宜,還能有專屬服務,目前已在週末開始試營運。

輕滑手機、原地等待,專屬轎車服務立刻為你啟航,就像Uber服務親自叫車,但比較特別的是它會穿越大街小巷,按點接人,偶爾還會認識新朋友,德國柏林推行共乘制度,像是這家業者從8月5日開始,只開放週末運行上路,試營運階段不分搭乘人數,以每公里0.3台幣跳表,方便又划算。
 

Door2Door共乘業者:「我們的目標是無車城市,如果有一套服務系統能像個人汽車一樣方便,但同時又是採公車計價,那麼就沒有道理需要有一輛自己的汽車了。」

另外也有業者追求環保,採用電動車服務,同樣也是共乘制概念,但必須要搭乘人數計價,系統同時內建小費功能,不過價格依舊親民,一公里計價不超過1塊歐元。

Clever Shuttle業者:「我們只用電動汽車,而我們的電腦系統會知道顧客是否前往相同方向,也就是說我們結合雙方旅程,不但能讓顧客認識新朋友,同時價格也很便宜。」
 

在柏林搭小黃,最低得從60元台幣計價,但共乘服務業者以分攤概念打進市場,同時聘用合格駕駛,保障行車安全,在低價競爭市場中提供高品質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柏林#轎車#共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3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