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逾萬件玩具 48家廠商摩拳擦掌拚戰


發佈時間:2016/09/08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22: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距離耶誕節還有3個多月,日本已經磨拳擦掌準備迎接耶誕商戰,今年小朋友可能會收到什麼樣的禮物?數位玩具是一大趨勢,包括結合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玩具火車駕駛、最新魔術遊戲,美國玩具商甚至推出程式毛毛蟲,要讓3歲以上小朋友熟悉電腦程式碼概念,另外還有絨毛玩偶貓鎖定銀髮族,能陪老人家說話刺激腦部,小小的玩具也充分反映出時代需求。

外面還是30度上下的高溫,但日本已經開始準備迎接耶誕節商戰,日本年度耶誕玩具展在東京登場,48家廠商1萬件商品將決定今年小朋友們的耶誕禮物。
 

這組小男孩一定不陌生的玩具火車現在更進化,在火車頭裝上攝影機再透過智慧手機操作,就好像真的在駕駛一樣,透過手機畫面幫你合成雲雨,路況真實呈現,玩具可以反映時代流行。

4年前日本最推的玩具是棒球盤,關鍵是一家人能一起玩,當時是311東日本大地震隔年,強調家族羈絆、與人共享。

玩具製造商:「這套遊戲最重要的是邊玩能邊感受到對方氣息。」
 

今年的趨勢則是結合數位,看看這個利用平板電腦或手機的魔術遊戲,還有這個美國玩具品牌推出的程式毛毛蟲,把毛毛蟲的頭當成主機、八節身體是指令,透過USB連結,讓3歲以上小朋友從小建立寫程式概念。

耶誕節玩具展執行委員長齋藤晴正:「今年的關鍵字是復活,10年前、20年前的暢銷商品現在開賣最新版本。」

今年另一大主題就是「復活進化」,1990年代大紅的電子雞、戰鬥陀螺現在都有升級版,還有30多年前開始流行的森林家族,最新系列能在屋內天花板投射星空,利用內外齒輪旋轉繪圖的萬花尺,今年增加更多種類,莉卡娃娃則找來日本人氣時尚設計師當顧問,一個要價1萬2千日圓,相當台幣3700,這隻可愛的玩偶貓可不是小朋友的玩具,而是以老人為對象,能活化腦部、相互對話的絨毛玩偶。

耶誕節玩具展執行委員長齋藤晴正:「玩具絕對不只是小朋友的東西,往後也要吸引更寬廣的年齡層,必須把成人也納入這個市場。」

這幾年玩具銷售業績看俏但隨著少子高齡化,玩具商要拓展消費族群,去年度日本玩具市場規模約8000億日圓,近台幣2500億,最暢銷款玩具依然是約台幣1500塊錢的商品,耶誕節檔期占玩具業界全年業績4分之1,今年耶誕節日本恰巧3連休,也讓業者摩拳擦掌拚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玩具展#東京#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2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