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德國經濟現警訊 工廠訂單增長低於預期


發佈時間:2016/09/07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2:00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經濟大家都同時感受到不景氣的壓力,數據告訴我們實情真的不樂觀,如果歐洲主要經濟體都撐不住,那麼全球恐怕都會陷入通縮的循環,特別是扮演歐洲經濟火車頭角色的德國,最近一季度的歐洲各國經濟成長數字出爐,德國呈現衰退從0.7%掉到剩0.4%,但最慘的是法國和義大利,原來第一季經濟成長數字只有0.7和0.3,到了最新一季度已經停滯成長數字剩下零。

一身西裝領帶,跳上腳踏車就往公司方向出發,10公里只是基本的路程。
 

德國上班族:「這在柏林非常適合,我可以從家裡騎腳踏車到這裡,下班後也能使用,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

有些企業甚至還將公務用的汽車換成了腳踏車,讓員工除了公用也可以在家使用,這麼做最主要不是因為什麼新生活運動,而是就公司的立場而言能省下大筆稅金。

德國腳踏車製造商:「電動自行車即將變成一種很熱門的產品,它原本是提供給老年人使用,但現在則變成一種經濟實惠的交通工具。」
 

開源節流也要從交通工具下手,因為看看德國最新公布的重要數據沒有一個符合預期,經濟成長出現警訊,德國經濟部在週二公布了德國7月工廠訂單,增幅為0.2%低於市場預期的0.5%,而在這當中,儘管海外訂單受到歐元區其他國家的強勁需求有所提振,但外銷數字仍掌握在真正的金主中國大陸手上。

CMCMarkets分析師勞勒:「年復一年德國的工業區塊持續低迷,這並非一件好事,目前這樣有點像是陷入了全球製造業普遍惡化的情況,特別是因為中國大陸的需求減速。」

大陸需求減速也拖累了德國7月工業生產,呈現負成長幅達1.5%,不但大大低於預期還創下23個月以來最大跌幅,另外就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明顯滑落,讓德國官方對於今年的製造業前景給出了4個字「缺乏活力」。

德國汽車製造商:「我深信中國大陸的顧客將會喜愛這些樣式,因為他們夠年輕也很習慣這些科技技術。」

不過要提高獲利除了仰賴中國大陸,歐洲銀行業現在則在想辦法自救。

財經主播:「德意志銀行這間德國最大的銀行在7月27日公布財報,營收表現明顯受壓,第2季收入下滑了20%淨利潤更銳減98%,這是個蠻令人錯愕的數字。」

今年以來市值已經下滑43%,這間被IMF稱作全球最危險的「德意志銀行」,一度傳出將跟它的競爭對手,也是德國第2大的「德國商業銀行」進行合併,消息一出震撼歐洲金融圈,2大巨頭會不會合體成為超大銀行集團,還有待進一步的確認,2大經濟區域的整合先傳出壞消息。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加布里爾:「美國想要寫下規則主導,但我們不應該接受他們的提案,我們歐洲人有自己的方式。」

這個歐盟和美國談了3年涵蓋8億5千萬人口,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區的「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宣告談判破局。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加布里爾:「這場和美國的談判協商基本上已經失敗,儘管沒有人想承認這一點。」

14輪的協商共27個章節,卻沒有達成任何一項共識陷入僵局,讓歐元區老大哥德國的前景堪憂,現在外界則在觀望,歐洲央行即將在這週四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

財經主播:「繼六月歷史性的英國脫歐公投後,決策者已經暗示,可能將在九月的會議上祭出刺激方案。」
 

從德國到整個歐元區,下半年的經濟情勢宛如籠罩烏雲之中,歐洲央行究竟是按兵不動還是會加碼擴大寬鬆,成了決策者目前面臨最迫切的考驗。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洲#經濟#通縮#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81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