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烏克蘭國慶陰霾 俄4萬大軍邊境威脅


發佈時間:2016/09/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2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和俄羅斯談好的停戰協議經過1年半形同破局,過去半個月烏克蘭東部城市每天戰火連天,死了13名士兵、另外91人受傷,而就在烏克蘭國慶日8月24日前一週開始,俄羅斯總統普欽更大舉派出4萬大兵進駐烏俄邊境,讓衝突加劇,引起外界聯想,普欽是不是準備入侵烏克蘭,就像併吞克里米亞一樣?但俄羅斯反過頭來指控烏克蘭,向克里米亞派間諜進行恐怖攻擊行動,2國間肅殺氣氛,讓烏克蘭獨立25周年的紀念活動蒙上厚厚的陰影。

戰車裝甲部隊浩浩蕩蕩開進基輔街道,烏克蘭慶祝國慶獨立25周年,出動4千名士兵和200件軍事武器展現國防實力,也強調絕不向俄勢力屈服。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國慶閱兵向國際社會傳遞了一個訊息,那就是烏克蘭有能力自衛,但需要進一步支援。」

親俄分子和烏克蘭說好停戰,1年半以來卻每天還是衝突不斷,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戰火連天,協議形同廢紙,就在國慶日前一週,俄羅斯更是派出4萬人部隊進駐邊境,傳出將大舉攻打烏克蘭,烏克蘭軍隊半個月來遭受親俄分子砲擊1400次,死了13名士兵,另外91人受傷,總統波洛申科指控普欽不肯放過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普欽的目的試圖波壞烏克蘭穩定局勢,不只要併吞頓內次克或盧甘斯克,他要的是整個烏克蘭併入俄羅斯帝國。」
 

但俄羅斯也有話要說,回嗆烏克蘭派間諜進入克里米亞試圖進行恐怖攻擊,大動作逮捕涉案的烏克蘭情報人員透過媒體公布自白畫面。

遭俄拘捕烏克蘭軍官:「基輔邀請我組成小隊,我們被派進克里米亞進行各種行動,小隊員都是烏克蘭情報局的活躍軍官,目標包括渡輪碼頭和儲油設備。」

烏俄衝突在過去近1年半造成9500人死亡,超過1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而情況在這一個國慶週更加惡化。

烏克蘭東部居民:「早上能活著醒來就已經不錯了,沒人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為了打擊烏克蘭,俄羅斯從軍事、政治和經濟制裁不斷施壓,目前烏克蘭的外匯存底已經用盡,向西方國家請求的175億美元紓困金也因為基輔政府的貪腐醜聞沒有下落,經濟前景一片慘淡。

前美國國際開發署專案官員科因:「烏克蘭經濟頭2年整體下降約20%,等到穩定後,保守估計今年回升1%到2%,還是比不上以前水準依舊很傷。」

隨著秋天戰事情勢加劇,烏克蘭很可能將要實施戒嚴並動員軍隊,屆時需要更多花費,上個月北約才增強軍事援助烏克蘭,而接下來可能需要進一步深化合作。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我們自願放棄全球第三大核武,以換取各大國包括美英法在內承諾保障烏克蘭安全和領土完整,因此這不只是烏克蘭的問題。」

20在即,德法領袖將再斡旋烏俄衝突,外界預期俄羅斯在下個月於中國召開G20會議前應該不會有任何實質軍事行動,傳出屆時法國總統奧朗德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就烏俄衝突召開三國首腦會議,但同樣一批人在上次達成的協議後來形同破局,關鍵恐怕還是在俄羅斯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停戰協議#破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45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