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4000億日圓卡拉OK市場 僅高峰期6成


發佈時間:2016/09/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20: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的卡拉OK市場約有4000億日圓商機,但比起高峰期只剩6成,市場萎縮,業者為了求生,開始多角化經營,包括低價促銷企業到包廂開會,與英語會話教室合作,利用個人包廂線上學英文,甚至跟電影發行商聯手,DVD還沒發行,推出卡拉OK搶先看服務,打破到卡拉OK只能唱歌的觀念,衝刺白天冷門時段業績。

日本的卡拉OK市場目前約4000億日圓,只有高峰期的6成,為了重新找回客人,卡拉OK包廂開始朝多角化經營。服務生送飲料,但包廂內的客人沒在唱歌,只是猛打電腦,其實他們都是上班族,趁著在外頭跑業務的空檔,到卡拉OK開會,這裡不僅隔音效果好,電腦資料接上電視螢幕更方便討論。
 

客人:「離車站很近,以跑業務的人來說,多點地方能利用很好。」

卡拉OK業者松本賀奈子:「目前卡拉OK事業已經進入成熟期,希望能摸索出新的使用方法。」

針對企業需求低價提供包廂,這是卡拉OK店在客人稀少的白天時段,祭出的新策略。尤其會議室不夠的公司,整個團隊移師卡拉OK開會,主管拿著麥克風大聲說話,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
 

客人:「因為有麥克風,提案來這裡練習還不錯。」

卡拉OK包廂還能變出什麼花招,有業者把腦筋用到英語會話課,因為只要有電腦連上網路,立刻可以跟遠在菲律賓的老師視訊學英文,這名派遣社員趁著剛下班,等著跟朋友碰面的空檔,來上個30分鐘線上課程。

客人:「如果是在家裡,上課會介意有家人在後面,像這個獨立的房間可以集中的環境學英文,覺得很好。」

把包廂變教室,衝刺冷門時段業績,這個新服務是以每個月成長2成的速度持續擴大中。

卡拉OK業者栗原正:「早上跟中午的時段,未來也變成要努力提供其他的服務。」

以前台灣流行過的MTV,在影音包廂看電影的服務近來也在日本的卡拉OK店復活,大銀幕和專業音響是最大賣點,業者甚至跟電影發行商合作,在電影DVD發售前,推出卡拉OK店搶先看,三五好友看完電影順便歡唱一下,這才是業者提供看片的終極目的。

卡拉OK業者大岡倫子:「雖然想看電影,但因為工作一直沒機會去的人,可以利用晚上的時間來這裡,希望能帶動新客數增加。」
 

畢竟卡拉OK販賣的是一個唱歌空間的概念,澀谷這間店鋪就把唱歌提升到一個全新層次。

DJ Yulia:「我們現在來到彩虹卡拉OK,一間在澀谷的全新卡拉OK,這個房間叫做Studio Room,有全套樂器,以前我在玩團的時候,一直希望能有這樣的卡拉OK。」

伴唱MV不夠,還附整個BAND,玩團的人甚至可以把這裡直接當作練團室,站上舞台、拿起麥克風,在這裡誰都可以是天團主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拉ok#商機#市場#唱歌#休閒#娛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40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