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合植物、海藻細胞 美研發出「人造蝦」


發佈時間:2016/09/0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23:4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應對糧食危機,我們開始用科學方法找答案,現在不只有試管牛肉、豬肉,還有了「人造蝦」,美國一間新創公司就用植物和海藻細胞製造出蝦肉,而且Google舊金山總部也下訂,已經成為員工餐廳內的料理。

活跳跳的蝦肉質Q彈鮮嫩,是很多人最愛的海鮮,但如果以後蝦不是真正的蝦,你敢吃嗎?,這一整碗蝦仁看起來毫無異狀,但它們不在海裡或池子裡長大,而是在實驗室裡!
 

食品研發公司創辦人蜜雪兒沃夫:「你現在看到的是許多種植物和藻類成分的結合體,我們在前製的過程能夠做到蝦肉質彈牙的口感,也是很多人說吃起來像蝦的地方。」

外表色澤可以做到和真正的蝦一樣並不難,但是口感騙不了人,一口咬下試試看味道如何。

試吃民眾:「其實味道很不錯,滿好吃的啦,我覺得蝦很好吃。」
 

裹著玉米粉的炸蝦吃起來就像是真的蝦,這就是美國食品新創公司研發的人造蝦。

食品研發公司創辦人多明妮克巴恩斯:「不管是素食、還是無麩質等等,我們的東西吃起來感覺起來就跟蝦一樣。」

這間公司曾經研發出人造魚翅,現在改用植物細胞和紅海藻製成人造蝦,而會有這樣的想法?就是因為現在的捕蝦方式,正在傷害我們的地球,每年全球平均消耗超過600萬噸的蝦,光在美國一人平均就吃掉4磅的蝦,為了找出蝦的替代方案才著手研發,而第一個勇於嘗試的企業,就是Google。

Google總部廚師:「在Google有很多員工都是體質敏感、過敏,或是種種飲食限制的,所以能夠有一種能替代蝦的食品選項很不錯。」

Google的員工廚房內率先嘗試人造蝦,就連吃素的人也可以大方吃下去,蝦不是蝦,而肉也早已不是肉。

曼菲斯肉品公司創辦人:「地球上沒有足夠的資源,來餵飽持續成長中的人口數,我們的肉丸製成過程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比傳統方式少了90%。」

在實驗室研發肉丸子入菜,美國的曼菲斯肉品現在還希望研發出實驗室牛排,而且還有試管漢堡都漸漸冒出頭,實驗室食物還得克服成本問題,短期內這些替代品還無法成為主流,那原本的食物夠安全嗎?在波士頓就有捕魚業者推出透明化的買賣方式,一切數位化,只要掃一下二維條碼就能搞清楚漁獲來源。
 

業者奧爾巴奇:「我們創造出這樣的系統,就能用無線的方式執行買賣,當魚一進港後就會先拿去秤重,一尾8磅重的鮟鱇魚,在列印成紙本交到店家那之前,所有資訊都在網路上了。」

借重科技弄懂食物來源,還可以分解重組創造食物,已經變成飲食的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人造蝦#生態浩劫#試管漢堡#糧食危機#大自然#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99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