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大舉擴國防 歷史新高5兆預算


發佈時間:2016/09/0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21: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最新提出明年度的總預算,連續3年破100兆日圓,其中國防的部份再創歷史新高,比今年度再增加2.3%,將近5兆1700億日圓。預算新增的部份,日本防衛省首次列入,應對北韓和中國大陸的部署,包括日美共同研發的海基攔截導彈以及改良「愛國者三」,提高一倍射程距離,不過創新高的5兆日圓,相比大陸今年度逼近一兆人民幣的國防預算,日本僅僅不到大陸的38%。

日本大舉擴國防歷史新高5兆預算,日本財務省精算後,送出明年度總預算,其中國防的部分將近5兆1700億日圓,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比今年度再增加2.3%。
 

最新的國防預算,首次列入日美共同研發的海基攔截導彈。日增加攔截導彈射程,針對北韓提升1倍以及改良地對空「愛國者三」,將攔截飛彈的射程提高一倍,這2項都是為了應對北韓威脅。

緊守釣魚台海域,日本最新地對艦飛彈,至於釣魚台海域,日本防衛省計畫研發射程達300公里的新型地對艦飛彈,可以命中所有靠近釣魚台的軍事目標,研購先進聲納潛艇,對鬥大陸南海軍備,同時研製具有先進聲納探測能力的潛艇,與購買6架F-35隱形戰機;另外為了制衡大陸的南海活動,防衛省更計劃調派額外兵力到菲律賓及越南進行情報搜查。

為了北韓和中國,日本編出史上新高的國防預算,但這還僅僅是中國今年度逼近一兆人民幣的38%。大陸軍備預算年增幅新低裁軍30萬,大陸這10多年來,國防預算年年以雙位數增加,直到去年大陸閱兵典禮習近平下達裁軍令之後,首度「個位數」增幅7.6%大陸國防預算,首次出現個位數7.6%創6年最低,而裁軍令也等於啟動史上最大規模軍改。
 

央視主播:「大規模軍改在中國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經歷了深度改革,並將至少持續到2020年,裁減軍隊並且將資源重新分配到航空海軍和太空是無可避免的。」

軍改的最大力度就是重整軍種,習近平8月底視察的這支「戰略支援部隊」去年年底成立,是陸海空火箭軍以外的第5軍種,負責情報蒐集、網絡攻防和心理戰等5大任務。

軍事專家尹卓:「戰略支援部隊現在已經從過去的所謂作戰保障,已經化身為作戰能力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同時我們這個電子偵查預警,都是跟整個打擊的硬手段連為一體,形成一個完整的作戰體系。」

名為「英雄營」的大陸空軍,是一支負責地對空導彈的部隊,現在隸屬於中部戰區。大陸國防宣傳研發第三代地對空導彈在這支宣傳片裡宣稱,已經裝備有大陸自主研發的第三代地對空導彈,而且具有作戰力。

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信息化條件下,防空防導能力全面提升,構築起捍衛國家天空安全的攔天盾牌。」

4單位合組一家國企陸生產飛機心臟,自行研發飛彈,接下來還要靠自己的力量,做出MADE IN CHINA的飛機引擎,由國務院、北京市府和「中航工業」、「中國商飛」,4個單位合資組建一家國有企業名為「中國航發」,未來由他們負責生產出飛機的心臟,一旦研發成功,大陸將可以跟美俄英法,並列5強。

中國航發科技委主任尹澤勇:「我們要在航空發動機的結構中,設置非常複雜的冷卻系統,像迷宮一樣的冷卻通道,要加工出數以萬計的微細的冷卻小孔。」
 

著眼引擎自主研發製造大陸落力整合,儘管大陸已經成功生產了大型客機和噴氣式支線客機,但是引擎仍然得從外國進口,號稱是自主研發的各類型軍機,飛機心臟也是跟俄羅斯和烏克蘭買的,現在中國航發成立之後,包括軍機在內將全力整合航空產業鏈。

中國航發研究院院長劉廷毅:「真正能夠走出一條,從基礎研究到關鍵技術突破,再到戰略性航空發動機產品研製。」

民航軍用到武器,全面提升自主研發能力,中國大陸更要在東海南海趨於緊張的局勢中,加快軍事改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國防#總預算#大陸軍備#軍事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50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