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印度別穿短裙」 印官員失言惹爭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1 22:1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官方數據指出平均每天有92個女性被性侵,不只當地女性走在路上不安心,外國女遊客也聞之卻步,最近印度官方推出一本安全指南,建議女遊客在印度的衣著注意事項,但印度旅遊及文化部長夏爾曼,額外公開呼籲女性遊客,不要在印度穿短裙確保安全,這番言論引起外界猛烈批評。

外國女遊客來到印度,就連站在路邊等車都會被陌生男子搭訕,如何安全旅遊,印度官方有溫馨提醒。印度針對女性遊客推出一本旅遊安全指南,在衣著部分有幾點提醒,印度某些地區特別是小城鎮和村莊仍然保留傳統服裝款式,在部分宗教地要遮住頭部打赤腳,建議遊客到訪前先了解當地風俗,手冊上並沒有提到不准穿短裙,但夏爾曼卻主動呼籲引發爭議。夏爾曼回應這只是一個建議,並不是強制規定,但他又補充女遊客坐車外出時,記得將車牌號碼拍照記錄寄給朋友。

 

印度性侵案件頻傳,不只本國女性人人自危,外國觀光客也聞之卻步,外媒報導,2012年印度女大生在德里遭性侵殺害之後,印度隔年訪客大跌25%,其中女性遊客減少最多。

印度真的那麼不安全嗎?實際問問到印度旅遊的女性遊客,把自己全身包緊緊避免落單,似乎是必備防身守則。印度官方數據指出平均每天有92個女性遭到性侵,79%女性表示曾經被性騷擾,官方無法把關安全,不嚴懲施暴歹徒卻印製手冊提醒遊客,似乎把安全責任全部推卸在遊客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性侵#安全指南#失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48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