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道閃電劈死323頭鹿 挪威山頭屍橫遍野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22: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挪威週末颳起暴風雨,導致歐洲最大馴鹿棲息地哈當爾高原323頭馴鹿集體被雷劈死,陳屍山頭的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過去最大規模動物遭雷擊死亡的事件發生在2005年的澳洲,有68隻乳牛遭雷擊死亡,專家分析,全球暖化嚴重,暴雨和閃電機率都會增加,因此更容易發生動物集體暴斃慘劇。

直升機空拍往下看,滿山遍野都是動物屍體,慘不忍睹,鏡頭拉近一看,這些陳屍山坡的是一隻隻的馴鹿,腳蹄上都有編號,這裡是挪威哈當爾高原,也是歐洲最大的馴鹿棲息地,1萬多隻馴鹿在這裡自由活動,上週五一場暴風雨,導致323頭馴鹿集體被雷劈死實在很罕見。

 

323隻死亡的馴鹿的當中有70隻還只是幼鹿,專家說馴鹿習慣成群結隊活動,很可能是因為惡劣天氣緊靠在一起才會發生悲劇,受到全球暖化影響雷擊變得更頻繁,氣溫每增加攝氏1度雷電發生機率就增加12%,預計到2100年,雷電發生機率可能增加50%,導致影響包括更多雷擊死亡以及森林野火發生。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紀載,全球最大規模動物遭雷擊死亡的事件發生在2005年的澳洲新南威爾斯,有68隻乳牛同時遭雷擊死亡,閃電來襲動物和人都難以倖免,轟隆隆巨響加上多道閃電打到海灘上,一名遊客在紐約長島海灘,用無人機意外捕捉到閃電擊中人的瞬間。

遭閃電擊中女子:「突然間感覺好像有鐵鎚或斧頭打到我們的頭,我跟我先生當場暈了過去。」
 

美國紐約帝國大廈之前也遭雷擊,驚險一瞬間被手機拍下;芝加哥民眾開車途中目擊閃雷打在電線桿上,伴隨一聲爆炸瞬間燒成火球,今年6月,德國西部小鎮舉辦搖滾音樂祭,空曠場地幾乎沒有遮蔽物,雷擊造成超過80人受傷,不少人傷勢嚴重緊急送醫,活動只好緊急喊卡。

根據統計,一個人一生遭到雷擊的機率只有1萬2千分之1,雷擊後能存活的機率達90%,雷雨發生時最好避免在空曠地區活動,不要接近孤立的凸出物以免被雷劈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挪威#暴風雨#哈當爾高原#馴鹿#雷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30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