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荒地再生! 埃及推動沙漠造林


發佈時間:2016/08/3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21:1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埃及的沙漠出現了森林,德國的造林專家和埃及合作,開始了一項造林計畫,利用城市中的廢水,經過汙水處理廠的過濾後,拿來灌溉林地,由於廢水中保留了氮和磷酸鹽的養分,加上埃及日照充足又沒有寒冬,沙漠中的樹木長得特別快,一棵在德國需要花60年生長的樹,在埃及沙漠只需要15年,目前全埃及大約有65萬公頃的沙漠,可以用來造林,未來的經濟價值非常可觀。不過樹木灌溉,必須使用城市中80%的廢水,埃及政府缺乏建設資金,因此期待有私人企業或國際組織,給予投資和贊助。

埃及首都開羅的近郊,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卻出現了一大片的森林,工作人員在沙漠地中,種上一株一株的松樹苗,這是德國造林專家和埃及,共同合作的沙漠造林計畫,造林專家認為摒除了缺水問題,在埃及的沙漠種樹要比在德國的條件好。
 

德國造林系大學生羅素:「這裡有比德國還要好的優勢,這裡沒有寒冬影響生長,而且埃及有可以快速生長的品種,像是桉樹,所以這裡的樹生長的很快速。」

那麼種樹的水是從哪裡來的呢?答案是城市中的廢水,沙漠附近就有一個汙水處理廠,將鄰近城市中的廢水過濾,但是又不需要完全淨化,一來完全淨化費用比較高,二來造林專家就是希望保留水中的養分磷酸鹽和氮,這是樹木最需要的營養。

造林專家艾爾克特:「水中重金屬的濃度很低,因為這是城市的廢水並不是工業用的廢水。」
 

由於未完全淨化的水,裡面還是含有毒物,所以不能用來灌溉農作物,但是這些半淨化的水,拿來種植樹林就不成問題了,而且因為水中的養分充足,這裡的樹木生長速度快,要比在德國生長快4倍,也就是一棵樹在德國要長60年,在埃及的沙漠只要15年。

造林專家艾爾克特:「造林必須產生經濟價值才能夠繼續下去,否則沒辦法永續的經營,所以我們才會種有價值的樹木,我們正在改善管理方式來達成這個目標。」

目前埃及沙漠中已經造出240公頃的林地,估計埃及共有65萬公頃的沙漠可以用來造林,但是前提是政府必須要將80%的都市廢水,都拿來灌溉林地,埃及政府是有心這麼做,但是就是缺乏資金。

埃及農業部長卡爾法:「衣索比亞要在尼羅河再建一個水庫,那就表示流到埃及的水會減少,我們必須找到一個新的方式來節省和重複利用廢水,沙漠造林就是一個很好回收廢水的方式。」

埃及或許可以向聯合國,申請綠色氣候基金,或是開放私人林木業的投資,因為類似的計畫在非洲已經有先例,非洲聯盟2007年推動的「綠色長城計畫」,就是從西非到東非種植出一條長7800公里的樹牆,防範更嚴重的沙漠化,而且這項計畫已經獲得了西方國家的大力資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森林#沙漠#造林計畫#廢水#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587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