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類火星模擬生活1年 6科學家出關大嗑比薩


發佈時間:2016/08/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21: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類移民火星的夢想又更進一步,6名科學家的火星模擬生活成功落幕,整整1年,3男3女住在類火星環境的火山上,平時只能待在90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帳篷裡,要出到戶外全程必須穿上太空衣,重新回到「地球」,出關第一件事就是大吃比薩和水果。其實不管是NASA或是私人企業SpaceX,火星計畫最近都進展的如火如荼,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甚至放話,要在2024年就讓人類踏上火星,整整比NASA提早6年。

閉關1年,終於從類火星環境回到地球,6名科學家迫不及待大嗑pizza和香蕉,滿足表情全寫在臉上。
 

法國宇宙生物學家維瑟:「火星任務在不久將來是實際可行的,我認為科技和心理上的障礙是能被克服的。」

來自法國、德國和美國的3男3女,為人類移民火星計畫提前展開模擬生活,在約93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大帳篷一起生活365天,6名太空人朝夕相處,除了睡覺有小小的私人空間,所有設施都共用,食物同樣模擬在火星環境中沒有新鮮的可吃,唯一能到戶外的機會,就是進行地質和微生物的探勘行動,全程需要穿上太空衣,在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海拔約2400公尺的地方體驗和火星一樣殘酷的地質環境。

德國物理學家兼工程師海尼克:「實驗證實是有效的,「真的可以從外表乾燥的地面取得水源,在火星也能成功,實驗顯示可以從火星溫室中取得水源。」
 

這已經是夏威夷大學和NASA合作,進行第4次的火星居住模擬實驗,而這次是時間最長的一次,目的在測試前往火星執行任務的太空人,在長期隔離的環境中健康、心理和人際關係的變化。

隊員:「我完成很多針線活,但還是花比較多時間跑跑步機,幸運的是我們可以靠踩腳踏車運動發電,但很冷又很黑。」

人類登上火星的夢想,被好萊塢多次拍成電影,要在又冷又乾旱的星球存活,電影科幻情節讓科學家在溫室中種出馬鈴薯,NASA宣稱,好奇號傳回的關鍵數據和畫面,顯示火星地表有季節性的邊坡流動紋路,認為是水造成的結果,大大增加人類在火星居住的可能性。

NASA宣傳片:「NASA計畫將人載送出地球軌道,這將是史上最大膽的一趟探險旅程,NASA的火星之旅。」

準備執行火星任務的載人太空船獵戶座有了最新進展,在維吉尼亞州進行「濺落」測試,太空艙裡擺放了假人,在模擬池中反覆做撞擊,力求返回艙回地球墜落太平洋時,不讓太空人受到太猛烈的撞擊,10次中有9次成功,最快在2030年就要將人送上紅色星球,但這個進度恐怕還是輸給私人企業。

SpaceX的太空野心沒有間斷,宣布2018年將派無人太空船上火星,9月即將公布細節,執行長馬斯克更誇下海口,將比NASA提早6年,就要讓人類踏上紅色行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星#NASA#SpaceX#模擬生活#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456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