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星文明回應?地球95光年外傳來強烈訊號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16:52
艾倫望遠鏡陣已加入追蹤行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倫望遠鏡陣已加入追蹤行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的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研究團隊,透過電波望遠鏡,專門掃瞄天際,試圖找到屬於外星生命的訊號,最近他們公布已偵測到一組「強烈訊號」,來自距離地球約95光年,屬於「武仙座」(Hercules)一顆恆星的方向,該顆恆星編號為HD164595。外界認為,訊號是否來自外星文明,仍須進一步追蹤確認,不過已經引起太空迷的聯想。

訊號由位於俄羅斯澤連楚克斯卡雅(Zelenchukskaya)的RATAN-600電波望遠鏡測得。恆星HD164595的質量幾乎與太陽相同,有63億年的歲數,太陽則為47億年,這顆恆星附近,目前已知還有一顆溫暖行星HD164595 b,有點類似太陽與地球的關係。

 

▲RATAN-600電波望遠鏡測得強烈訊號(凸起處)。圖/截取自Centauri Dreams

專家指出,這組訊號波長2.7公分,頻率是11Ghz,究竟是不是來自外星文明,相當值得研究。目前至少有兩組人馬對恆星HD164595展開追蹤,一組使用艾倫望遠鏡陣,另一組則是使用巴拿馬光學天文台。

而進一步的消息,可能會在9月27日在墨西哥召開的第67屆國際宇航大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IAC)中公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訊號#電波望遠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35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