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血肉鮮活!恐龍近距離看 依舊夠震撼


發佈時間:2016/08/2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0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想要看活生生和實體大小一樣的恐龍,現在除了電影裡的驚人特效真實生活也能看得到,因為位於澳洲墨爾本的一間科技公司,早從近10年前開始,就將這些巨型恐龍和金剛的模型與電子動畫相結合並搬上舞台表演,和觀眾近距離接觸,現在還更細膩到,包括恐龍在呼吸、或是眨眼、皺眉等等都能做到栩栩如生,而實際走訪他們的工作室,裡頭不只有數不盡的恐龍品種、珍奇猛獸,甚至還有2014年在索契冬奧登場的可愛吉祥物,一起來看看!

一聲震天的狂吼,這並不是看得到摸不到只出現在電影裡的特效,而是一隻彷彿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恐龍,近距離出現在你身邊。
 

科技公司創意總監兼CEO:「這隻是劍龍牠是要放在侏儸紀世界展覽上的,而這隻是暴龍,牠很擅長在台上搶鋒頭,我總覺得這裡隨便一隻都會把我給吃了。」

從天上飛的地上爬的甚至還有能騎乘的,讓整間工作室宛如一個侏儸紀世界,但一眼望去後會發現裡頭除了珍奇猛獸還暗藏幾隻「少女心」,例如這隻棕色巨熊是不是看上去有點眼熟。

2014索契吉祥物影片:「兔子,有電話找你。」
 

再加上雪豹和兔子,3隻合體全都是2014年索契冬奧的官方吉祥物,俄羅斯總統普欽最愛的那一隻你猜到了嗎?而以上通通都是由一群特殊的特效專家製作出來的。

科技公司創意總監兼CEO泰達斯:「我們有機械工程部門有電子軟體還有數位設計,另外我們也有非常藝術性的方面,有雕塑家、畫家、裁縫師還有模型師,我們很成功地將這些資源,全部集合在這個大家庭裡。」

這間科技公司2006年在墨爾本起家,他們所運用的並非日益精進的電腦科技,而是從50年代就開始發跡的電子動畫,早期包括知名電影《ET》和《星際大戰》等等都使用這種技術,製作過程費時又費工。

雕塑製作人員柏克絲:「這裡是腹直肌,目前我們在幫這隻怪獸裝上皮膚並裝上一些鱗片。」

包括眼睛、骨骼到皮膚通通得手工製作,從開始到完成得花上一年的時間。;

科技公司創意總監兼CEO泰達斯:「這非常像一隻真的猛獸,有骨頭有肌肉還有皮膚。」

如今還最新寫入了讓表情動作看起來更細膩的程式,就是不讓觀眾發現破綻。
 

科技公司創意總監兼CEO:「我現在正在控制這隻副龍櫛龍的脖子,沒錯這是自製的,這是我們為了10年前的第一場舞台表演所製造。」

儘管打造一隻真的恐龍吃力不討好,但這群熱血專家還是要做,因為電腦特效做不到的事電子動畫做到了,那就是成功讓實體恐龍走上舞台表演,2007年的《與恐龍共舞》就是把一整個恐龍家族,共20多隻恐龍搬到觀眾眼前,堪稱是史上氣勢最磅礡的舞台劇,巡迴3年全球已經有超過5000萬人觀看,創造2.75億澳幣的票房,隱隱約約皺著眉頭還會隨著女演員的情緒做轉折,緊接著在2013年登場的音樂劇《金剛》,同樣引發轟動,隨著一部又一部逼真舞台表演在全球曝光,讓這間工作室的產物也越來越豐富,不過目前你所看到的還只是一小部分,因為還不能曝光的新角色屬於商業機密。

科技公司總經理洛爾菲:「根據我們所做事物的性質我們必須要放眼國際,出口市場將是我們產業百分之百要關注的。」

電腦特效當道讓電影裡的恐龍躍上大銀幕,如今結合了電子動畫,又成功讓這些大恐龍躍上真實的舞台,和觀眾的距離再拉近一大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龍#特效#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80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