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義地震災區同辦喜喪 重建需數十億惹議


發佈時間:2016/08/2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00: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地震後第5天,罹難者達到290人,至少有10人依舊下落不明,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攀升。義大利政府為罹難者舉行集體葬禮,總統和總理都出席,教宗方濟各也承諾將儘快前往災區探視,但除了喪事,災區也舉行地震後的第一場婚禮,新人本來要在16世紀的結婚教堂,被地震毀了改在戶外舉辦,本來擔心影響小鎮居民,但卻意外的收到多方的祝福。像這樣被毀的古蹟將近300處,政府也開始評估重建工作,但花費上看數十億歐元,引起部分義大利民眾質疑,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曾經是義大利最美的小鎮之一「阿馬特里切」,被能量相當於20顆廣島原子彈的地震襲擊,整區下陷20公分,15到16世紀古蹟建築近300座震後蒸發,近300處15和16世紀的古蹟建築已不復存在。
 

半島記者:「義大利政府正在評估,是否要花數十億歐元和數年時間,重建這些許多人認為早該被置換的建築。」

如畫小鎮只剩廢墟變後代實景震博館,諷刺的是以後就算沒有古文化,這裡還是會有大批觀光客,只是來看的是大地震留下的歷史慘劇。

搜救人員:「整個小鎮會變成博物館,讓觀光客來看看地震後的慘狀。」
 

6000地震救難員持續開挖不分晝夜拆危屋倒塌,地震5天後還是有人被埋在瓦礫堆下,6000名救難人員不分晝夜開挖,但餘震頻繁只要一天搖地晃就得馬上撤離。

CNN記者:「這裡是阿馬特里切的學校,一開始經歷6.2級地震損壞就已經非常嚴重,但週日這裡發生大餘震造成建築進一步倒塌。」

大震後第5日挖掘出幾乎全無生命氣息,希望是越來越渺茫,救援行動也已經稱不上救援,因為每每找到有人的蹤跡,挖出來卻已是冰冷的屍體。

羅馬導遊(災民親戚):「我們試著幫忙很多災民用手挖掘,不停的挖連續24小時。」

母女遭地震塌屋活埋幸運被救出,相較之下躺在醫院的小蘇菲亞和媽媽,雖然身體受傷家園也沒了,但被埋在倒塌的房屋還能及時被救出,真的已經好幸運。

義大利國家地震葬禮,總統總理出席,家屬的眼淚止不住,35具冰冷棺材停放在學校體育館上頭擺滿鮮花,國家替罹難者舉行集體葬禮,義大利總統和總理都出席,氣氛肅穆莊嚴。

但除了葬禮以外災區也有喜事發生,新人在群山見證下在受災小鎮舉行戶外婚禮,但這其實並不是他們一開始的打算,籌備1年嚮往16世紀教堂婚禮計畫粉碎,本來新郎阿達西計畫在浪漫的16世紀教堂結婚,但教堂卻遭到地震損毀,古蹟壁畫被震裂,殘骸覆蓋在神壇前,新人捨棄教堂婚禮夢想災後如期舉行,這間中古世紀的教堂儼然變成危險建築搖搖欲墜,不要說舉辦結婚儀式,現在光要走進去都得冒著生命危險。
 

災區新郎阿達西:「雖然我很想在教堂結婚,但教會現在需要處理災後的事情。」

災民送上祝福新人婚禮充滿餘生喜悅,新娘難掩失落的神情,但她擔心的不是婚禮不夠完美,而是災區餘震不斷,也怕影響小鎮居民的心情。

災區新娘馬汀娜阿達西:「一開始很震驚,因為我們計劃婚禮超過1年,當然很擔心也很緊張,不想為小鎮帶來更多問題,但這裡的人很好很歡迎婚禮。」

居民們不但不覺得困擾,反而大方送上祝福,這場婚禮反而為傷痛的災區小鎮,帶來了片刻的喜悅和祥和。

災區新郎阿達西:「小鎮居民很美好大家很愛護我,我為什麼要到其他城市結婚。」
 

滿目瘡痍,無人空城,義大利4城鎮形同廢鎮,目前政府已經開放讓救難人員陪同災民回家拿東西,但依舊禁止在家裡過夜,而鄰近的梵諦岡也承諾教宗將儘快前往災區探視,希望各界一起為災區祈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地震#罹難#阿馬特里切#葬禮#戶外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43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