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黑道比喻黑槍 「像核武握有不用」


發佈時間:2016/08/29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01: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槍枝氾濫導致了許多的屠殺事件,不過在日本的黑社會儘管也不乏逞凶鬥狠之輩,但他們幾乎不會也不敢使用槍械,因為日本黑道的幫規嚴格禁止,黑社會對槍枝高度自制,主要的原因就是日本的槍枝法嚴格,只要是開槍,無論傷人與否都有可能判終身監禁,而且小弟用槍老大也要負連帶責任,也因此日本的槍案犯罪率極低,一年只有6起,而美國則是日本的700倍,瑞士的擁槍人口排名全球的第3名,100個人裡就有46人有槍,但瑞士政府的槍枝管制法也同樣嚴格,因此槍枝犯罪率也不高,2國所實施槍枝管制奏效很值得美國借鏡。

無差別殺人的槍案層出不窮,犯罪者大多沒有犯罪史,卻膽敢用槍大開殺戒,而反觀日本的黑道向來以兇狠聞名,但就連滿身刺青犯罪經驗豐富的黑社會大哥都不敢隨便碰槍,更別說是開槍殺人了。
 

前日本黑道大哥:「槍枝就像是核武,黑道手上擁有但卻不會使用。」

日本的黑社會立下了嚴格幫規嚴禁成員帶槍鬧事。

前日本黑道大哥:「黑社會組織非常嚴格的控制槍枝,絕對不准成員帶槍出去逞凶。」
 

黑社會在槍枝上高度自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的槍枝法十分的嚴格,只要是開了槍不管有沒有傷人,都可能被判終身監禁,就算是黑道小弟用槍,上級首領也要受罰,所以沒有黑社會願意以身試法。

日媒記者:「日本的槍枝犯罪率非常的低,只要有槍案發生就是全國頭條新聞。」

長年採訪日本黑社會的西方記者,在2009年政府大掃黑之前,見證了日本黑社會最猖獗的時期。

日媒記者:「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任何警察在執法時用槍,從1993年開始我就認識很多的警察,他們那時正在掃黑。」

時至今日日本黑社會要喬事情,身上帶的武器還是只有刀子。

前日本黑道大哥:「組織老大沒有特別指示,我們應該要用甚麼樣的武器,但大家帶的都是刀子或是武士刀。」

不只槍械就連武士刀日本政府也有很嚴格的規範,每把刀政府都有登記去向必須清清楚楚。
 

CNN記者:「這把武士刀已經有350年的歷史,我現在就可以買回家完全不用做背景調查,但日本的每一把武士刀都是經過政府登記的。」

日本嚴格的槍枝管制法對於治安的成效數字會說話,2014年日本全國因槍枝而死亡的人數是6人,同年美國的死亡人數是日本的700倍,美國支持擁槍人士,時常把持槍濫殺事件歸咎於暴力電玩盛行,但是日本也是電玩大國卻沒有這樣的問題,可見法律的限制才是關鍵。

日媒記者:「如果你訂出了槍管法,然後派警察嚴格的執行,槍枝犯罪率就會急遽的下滑。」

瑞士也是槍枝合法國家,全國擁槍人口排名全球第3,每100人當中就有46人有槍,僅次於葉門和排第一的美國,這和瑞士的歷史有很大的關係,瑞士的軍隊是由民兵組成,每位男性都要當260天的兵,進行基本的射擊和戰鬥訓練,然後他們可以把槍帶回家中保管,民間的射擊俱樂部因此很盛行,讓大家可以練習不致生疏。

射擊俱樂部成員:「我們時常比賽,這裡有年輕人也有年長的人。」
 

就連10歲的小朋友也可以加入射擊俱樂部,瑞士人很熱衷於射擊,但是他們的槍枝犯罪率卻比美國少了15倍,槍多並不代表犯罪就多,美國擁槍支持者也時常拿瑞士當例子,但是他們沒有提及的是瑞士的槍枝法有多嚴格,每個要買槍的瑞士人都必須接受背景調查,而且不許賣自動武器,買槍一定要向政府登記,而和美國不同的是,瑞士人支持政府的嚴法而且也確實的遵守。

射擊俱樂部會員:「我可不希望街上人人手上都有把槍。」

美國要解決槍枝犯罪問題,日本和瑞士的做法或許是最好的借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枝#監禁#黑社會#管制#瑞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06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