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新潟製造! 「雪月花」列車宣傳地方魅力


發佈時間:2016/08/26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3:13
圖/TVBS
圖/TVBS
日本有不少偏鄉利用觀光列車來吸引觀光客,不過在新潟縣卻有一輛「雪月花」列車,從車廂到車上用的建材和食物,清一色都是在新潟縣生產,當地的鐵路公司表示,希望這輛完全「新潟製造」的列車,可以讓更多觀光客感受到新潟的地方魅力。

在繪本「忘記親一下」的世界觀裡,小樹和布丁狗,在無人電車上遇見的奇蹟,就出現在JR飯山線的土市站旁,幾米實際來到這邊,像是稻田的景致還有雪景等等,都進入它的作品當中,幾米的作品跳出繪本來到現實世界,這是2015年大地藝術祭的參展作品,裝置藝術的列車外型,象徵著新潟人翻轉經濟的野心。
 

在新潟的上越妙高車站,這列如楓葉般火紅的電車,名叫「雪月花」,新潟的私人鐵路公司「越後心跳鐵道」,希望用它擺脫經營困境,沿線的地區雖然有很多名產,卻苦於無法讓更多人知道,所以透過這輛列車,我們希望能加以宣傳這些在地的好東西,新潟土生土長,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飯塚隆太利用當地食材,為車上乘客特製便當。

在高山地區的開闊景致中,享受精美料理,是「雪月花」最大的享受,首先要說的就是,列車設計得很漂亮,有這麼大面的窗戶,特別是這邊有特別挑高用來看風景,能像這樣欣賞周邊風景的列車,其實非常少,料理也很美味,景色也很漂亮,可以看到山也能欣賞海景,還有紅色的烤漆,讓人心情都振奮起來。

有山、有海、有大地,沿線景致盡收長2、30公分的觀景窗裡,新潟的雪月花觀光列車,可以說是ALL MADE IN NIIGATA,因為這邊用得所有素材,都是新潟產的,像我坐著這張椅子,就是用越後杉做成的,車上使用的素材考量到這個地區的人,平常的生活樣式,然後表現出來的設計在車廂的每個角落都能看見,我覺得非常棒。
 

從牆壁到地板、再到桌椅設計,無一不是新潟當地素材,日本的電車達人還告訴我們,當列車停靠車站,月台上還有罕見的日本風情,在直江津車站,有揹著便當箱在賣的人,因為像這樣揹著便當箱在賣的方式,在日本全國只剩下4、5個車站有。像這樣很珍貴的風景,搭這輛車也能看見,我現在真的覺得很棒。

靠觀光拚經濟,這裡並非唯一,但在「雪月花」號上,我們卻能感受整合新潟代表產業的努力,地方城市的人們,要靠自己的力量發展,靠自己的力量。不是政府要大家做什麼才去做,而是靠自己的力量,來讓國家動起來、靠自己的力量,來爭取政府資源,我們是抱著這樣的氣概,這樣的勇氣去做,從高原駛往海邊,「雪月花」是推動新潟經濟前進的新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雪月花#新潟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84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