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名導演是枝裕和 攜手阿部寬新片


發佈時間:2016/08/2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2:31
日本不老帥哥阿部寬最近推出新片,和坎城名導是枝裕和3度合作,演出一位一事無成的中年魯蛇,當兒子、當丈夫、當父親通通達不到低標,但電影沒有批判,卻是要讓無法成為夢想中理想大人的我們獲得貼近生活的療癒與鼓勵,導演也提到為什麼總是喜歡找阿部寬飾演時運不濟的大叔,是因為阿部寬帥歸帥但很「聳」,而阿部寬也繼《羅馬浴場》後再度演出出浴戲。

日本名導演是枝裕和攜手阿部寬新片,帥氣英挺的阿部寬再度遇上風格寫實的坎城名導是枝裕和,阿部寬大銀幕演魯蛇中年惶惶失方向,從8年前《橫山家之味》裡的失業藝術家淪落成啥都不及格的魯蛇,而且沉迷賭博,搞到老婆帶著兒子離開他,走投無路阿部寬演活中年偵探半路出家魯蛇,工作上唯一能拿來說嘴的就是得過一個小小文學獎,只是寫小說不成材,只好兼差當偵探。
 

不想成為魯蛇,那少年仔,你又想成為哪種大人呢?這可和作文我的志願大不同,導演是枝裕和在劇本第一頁就寫下「我們都無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而無論活到幾歲都只能不斷往前探索,主角的母親,丈夫好賭、生活困頓,年邁了還得努力學習獨居,而前妻在步入婚姻之前也沒想到會走上離婚這條路。

反映女性總比男人堅強往前不回顧,但是枝裕和劇中的女性總是堅強,前妻離婚後有了工作,也遇見新對象,以鄧麗君歌曲詞命名「比海深」終需別,是枝裕和以鄧麗君的日文歌《別離的預感》的歌詞,為電影命名娓娓道來,即使愛一個人或一件事,愛得比海還深都有道別的一天。

故事訴說人生不濟暫擱執著低潮有幸福,而無論時運如何不濟人要邁步向前,唯有放下、努力在低潮中尋找當下的樂趣,即使多麼平淡而微不足道。
 

圖/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部寬#是枝裕和#坎城名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95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