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搏命搶救活口 義大利罹難人數攀升267


發佈時間:2016/08/2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規模6.2強震後,現在逼近救援黃金72小時,目前為止已有267人喪生、近400人送醫,美麗的歷史城鎮變成一片廢墟,這次災情如此慘重主要是因為當地多百年以上歷史建築,耐震性不高,不過當地有一棟粉紅色民宅,因為住戶祖父有遠見,早在幾十年前就加強建築物結構,讓他們家成為整條街唯一主牆未倒塌的房子,也挽救了全家人的性命。

義大利中部規模6.2強震後,至今餘震不斷讓搜救險象環生,強震橫跨義大利中部山間4個區,造成至少267人死亡、近400人受傷,義大利總理倫齊宣布將撥款5000萬歐元,相當台幣17.8億元救災。
 

義大利總理倫齊:「我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將提供5000萬歐元資金。」

這次受災最慘重的是避暑勝地阿馬特里切小鎮,約8成罹難者都在這裡喪生,包括來自羅馬尼亞、西班牙和加拿大的觀光客,不少人是為了參加這個週末登場的第50屆美食節,因此受困人數難以掌握,當地利用無人機確認損害狀況,同時搜尋生還者。

從24日凌晨至今,當地已經觀測到928次地震讓災民餘悸猶存。
 

生還者:「當時搖得非常厲害,3天就只有身上這一套,只剩下廢墟,一切都被奪走了。」

阿馬特里切多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建築,這次災情如此慘重,宛如被空襲過一般,很有可能就是為了維護景觀,建築物耐震性不高。

搜救隊負責人:「災情大多集中舊市鎮,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慘烈狀況。」

阿馬特里切15世紀的聖奧古斯汀教堂現在成了這個模樣,往北10公里的山間道路如今幾乎難以辨識,義大利文化部長表示,當地293處重要文化遺跡不是倒塌就是嚴重損毀,不過當中有住家萬分幸運,當整條街幾乎瓦解,街道末端的粉紅色住宅卻幸運保住外牆。

生還者親戚米格里歐:「主牆沒倒是因為50年前,他祖父知道阿馬特里切位於地震帶,因此加強了房子結構。」

這個去年被票選為義大利最美歷史城鎮之一的地方如今已成廢墟,小路全被瓦礫堆覆蓋、教堂鐘塔的鐘被抬著走,小鎮已經空蕩蕩,門被卡住居民難脫困,這邊則是整片牆憑空消失,屋內的廚房、客廳歷歷在目,記者踏過的不是地面,而是別人家的門窗或水管甚至是車頂,綠色山間現在架起數十個帳篷,讓數百名生還者有棲身之所,但日夜溫差大,災民的日子不好過。

現在災區民眾不敢留在原地,小鎮已宛如鬼城,剩下搜救人員和救難犬與時間賽跑,眼看黃金72小時逼近,只盼救援奇蹟能再次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強震#觀光客#阿馬特里切#黃金72小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43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