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 /緬甸也強震 規模6.8強摧知名佛塔勝地


發佈時間:2016/08/2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2: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義大利在24日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後,同一天之內,距離義大利將近8千公里外的緬甸也發生規模6以上6.8的強震,包括鄰近的泰國、孟加拉和印度都感受得到搖晃,而這次強震不但奪走3條人命,也重創了緬甸的知名佛塔聖地「蒲甘」,蒲甘的佛塔寺廟林立,數量多達3千座,但這次卻造成近2百座佛塔損毀,其中還包括了當地最重要的一座佛寺「蘇拉瑪尼寺」,蘇拉瑪尼寺在12世紀建造以精美壁畫聞名,但如今整棟建築物看上去就像是發生土石流一般!

在一片驚呼聲中,只見眼前揚起了滾滾黃沙,在場的觀光客倉皇四處竄逃,從遠處甚至能看到屋頂不斷有土石滑落的驚心景象,直到煙霧漸漸散開才清楚發現一座古建築的樣貌,緬甸中部在24號發生芮氏規模6.8的強震,包括鄰近的泰國、孟加拉、和印度也感受得到,造成至少3人喪生。
 

而同樣不幸的是,當地知名的佛塔聖地蒲甘也受災慘重,佛塔的最頂端凹陷剩下一半,整座寺廟就像破了個大洞,外牆紅磚也大片剝落,有著400萬浮屠寶塔之城名號的蒲甘是緬甸重要的觀光資源,佛塔寺廟的數量多達3千座,但這次卻有185座敵不過強震的摧殘。

而這座12世紀建造,以壁畫聞名的蘇拉瑪尼寺就是當地最重要的佛寺,如今遭逢強震,不但將這些珍貴壁畫震碎震成了大片細沙,底部還有鋼筋外露,周邊碎石也掉落滿地,讓整棟建築看上去像是發生土石流一般。

蒲甘居民:「我真的很傷心,看到我們非常珍貴的佛塔受損,佛塔的一部份還掉落到地上,我希望這種事情別再上演。」
 

緬甸總統碇喬也在強震發生隔天,緊急驅車前往蘇拉瑪尼寺視察受損情況,因為早從去年開始,緬甸政府就在為這緬甸第一個王朝古都進行申請世界遺產的準備。

緬甸總統碇喬:「我們必須要盡全力保存這些11、12世紀的古佛塔,而我來這裡的路上已經得到消息,有2、3個國家像是日本和中國大陸都願意幫助我們。」

原本整理上千座佛塔資料的工作已經夠艱鉅,如今碰上強震破壞更重重打擊了觀光業。

蒲甘土產店人員:「對佛教徒來說這裡是非常重要的場所,悲傷的程度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

如今寺廟已經封鎖禁止進入,讓登門造訪的觀光客只能站在門口從遠處觀望,保護古蹟刻不容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專家已經抵達現場,對文物的損毀情況進行評估,要讓這亞洲3大佛教遺址之一的蒲甘能盡快再展昔日風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強震#蒲甘#佛塔#古蹟#摧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25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