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點式可、包緊緊不行  禁穿布基尼惹議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22: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好幾個城市最近通過法令,禁止穿包覆全身的「布基尼」到海邊,日前一名34歲的穆斯林女子在法國南部渡假勝地「尼斯」沙灘享受日光浴,沒想到卻被好幾名警察包圍要求她拿掉頭巾脫掉上衣並且開了罰單,這樣的執法方式引起不少爭議,法國某些地方首長甚至認為這種「布基尼」和極端主義有關連。

沙灘上出現這2種泳裝,左邊是布料少少的比基尼Bikini,右邊從頭包到腳的是穆斯林婦女專屬,叫Burkini布基尼的泳裝,您猜猜穿哪一種會被罰款?這名穆斯林婦女最後被罰了11歐元,約合台幣400元,但這已經算罰得輕了,因為法國通過了一項新的的法令,部分城市的沙灘禁止穿這種全身包緊緊的布基尼,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穿得太多也不行法國政府有事嗎?一名阿拉伯裔商人 義憤填膺。
 

代繳罰單商人內卡茲:「我決定幫所有穿布基尼的婦女繳罰款,以確保她們有自由可以穿這樣的服裝,希望最終能消除這種壓抑和不公平的法律。」

其實布基尼不只在法國被禁,在德國部分公立泳池也不能穿進去,理由是布基尼有壓迫女性以及違反族群融合的嫌疑,但對於這些因為教義規定,不能暴露太多的穆斯林婦女來說這公平嗎?

人權專家:「為何白人穿泳裝就沒問題,但穆斯林穿的泳裝就有問題,而且我發現大家嘲笑布基尼,這真的很沒道理,你不會被一個上空的女士冒犯、也不會被一個露股溝的中年男冒犯,在法國卻會被穿沙灘上穿布基尼的女士冒犯嗎。」
 

整個伊斯蘭世界對此大加撻伐,認為是西方人的伊斯蘭恐懼症變本加厲發作,最近跟進的國家是德國,西歐國家飽受恐攻威脅,對穆斯林的態度本來就一直在變,布基尼事件顯示伊斯蘭和西方世界的隔閡和歧見恐怕會愈來愈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基尼#禁令#歧視#撻伐#伊斯蘭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72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