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義大利大震後滿目瘡痍 鐵塔時間凍結


發佈時間:2016/08/25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22: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中部昨天半夜發生6.2強震,至今已經超過40個小時,陸陸續續傳出救出生還者的好消息,但是死亡人數卻是急速攀升,至少247人罹難。因為地處深山,救難重機具進入災區困難。

義大利大震後滿目瘡痍,鐵塔時間凍結,鐘塔捱過地震屹立不搖,但指針停留在3點36分,但時鐘停止不動,凌晨3點大震,住民猝不及防、哀鴻遍野,時間卻不可能為任何人而凍結,即使是搶救性命的時刻,心急、躁動還有殷殷期盼,搶救義大利大震活埋,救援爭分奪秒,能夠再次握到至親的手,對篤信天主教的義大利人來說,足以感激主的賜福恩典,還有什麼比能夠繼續呼吸更重要的呢?
 

義大利「阿庫莫里鎮」大震撥倒公寓,只是救難人員挖出的罹難者遺體遠比救出的生還者要多。

阿庫莫里鎮長史蒂芬諾佩特魯奇:「那棟房子住了爸爸、媽媽和2個孩子,兩個孩子只有8個月大和2歲,我們希望可以救出他們。」

難以確定人數、幾10名失蹤者一樣,生還機率越來越渺茫。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當我聽到阿馬特里伽鎮長表示,整座鎮已經不復存在,當我知道死者中有許多是孩子,我深感悲傷。」

震源深度淺只10KM 6.2強震威力兇猛,羅馬天主教教宗為災民祈禱,而時間卻是無情不等待的,震度6.2強震,震源深度極淺,只有10公里深,小鎮Amatrice阿馬特里伽受創最深,鎮長佩洛濟表示,短短10到20秒的天搖地動,毀掉4分之3的城鎮,群山環抱愜意古城,義大利大鎮重損,而這段旅遊宣傳影片,紀錄了Amatrice馳名歐洲的風光,它是1座群山環抱的寧靜古鎮,義大利名菜(Bucatini all' Amatriciana)辣味醃豬臉頰肉麵就源自於這裡,後來在羅馬被發揚光大。

2000人古城避暑勝地,大震一夜剩廢墟,因為位處深山,氣候涼爽,人口只有2000人左右的小鎮成為著名的避暑勝地,各國觀光客逃難,古城度假結局驚惶,度假變成逃難,許多遊客來不及逃,而24日強震第1天,救難人員只能靠徒手與農具進行挖掘  ,因為Amatrice與其他受災小鎮  都是道路蜿蜒狹窄,救援急需的起重機與挖土機進來災區花費相當多時間直到深夜,「不放棄任何1個人」義總理安慰同胞,根據了解,救援的裝備與人力已經逐漸獲得改善,義大利總理稍早視察災區誓言救災到底。

義大利總理倫齊:「政府向國人承諾,我們不會放棄任何1個人。」

義國大震餘震連連當晚又60次搖晃,而歐盟也主動表示,願意出借衛星地圖等工具協助義大利救災,但是餘震不斷,第1個晚上多達60次,CNN記者在連線時正後方房子應聲倒塌,鐘塔指針停止了,但是與時間賽跑的搶只有分秒必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強震#生還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720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