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恐怖海灘!4持槍法國警迫穆斯林摘頭巾


發佈時間:2016/08/2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2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海岸的沙灘上,最近非常不平靜,包括坎城在內的15個法國城鎮,對1種穆斯林的泳衣「布基尼」頒布了禁令,任何穆斯林女性,只要在海灘上穿著布基尼,就會吃上35歐元的罰鍰,大約是台幣1370元。

這種「布基尼」的泳裝穿上之後,除了臉部和手腳會露出來之外,其他身體的部位全都會被包的緊緊的,部分法國的地方政府認為,布基尼是伊斯蘭激進主義的象徵,所以對布基尼下了禁令,有人權協會為了挑戰地方政府禁令的合法性,上告到尼斯的行政法院,卻遭到駁回,於是又對法國的最高行政法院遞交了1份緊急訴訟,法院預計在25日就會做出裁決。
 

1名穿戴淺藍色頭巾的女子,在法國尼斯的海灘上享受著日光浴,卻遭到4名持槍的法國警察包圍,被要求當場脫下頭巾,就是這一系列的照,在社交網站上引發爭議,網友批評法國這樣的做法,完全違反了所謂「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 

法國穆斯林民眾:「我看到有人在沙灘上全裸,不懂為什麼我不能穿罩袍蓋住自己的身體,我們應該要能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

爭議點「布基尼」是1種穆斯林的泳裝,從頭到腳只露出臉頰的部分,坎城市長認為,布基尼是伊斯蘭激進主義的象徵,頒布了海灘禁令,違者將被罰鍰35歐元,約合台幣1370元,目前至少有15個法國城鎮跟進。
 

法國邁松拉菲特鎮長:「我要求法國地方和政府,強調兩性是平等的,特別是女性不應該被迫要穿成這樣。」

不過有商人跳出來,要為穆斯林女性爭取權益。

阿爾及利亞商人內卡茲:「我決定幫所有在海邊穿布基尼的女性付這些罰鍰的錢,以確保她們在海灘上,有穿布基尼的自由。」

在美國、英國和澳洲,其實也都可以看到女性穿著布基尼到海邊享受陽光和大海,但是在法國有所謂的世俗主義,認為政教要分離,宗教也應該和公眾的社會生活分開,加上法國近來多次遭遇恐怖攻擊,尼斯在今年7月,發生卡車爆衝的恐怖攻擊,有87人死亡,許多法國的地方政府,就是以「危害公眾安全」為由,對布基尼下禁令,不過人權律師認為,禁令有種族歧視之嫌。

美國人權律師:「法國的這個世俗主義,在21世紀已經變成了對宗教自由的正面攻擊,特別是伊斯蘭教。」

布基尼的設計師是1名黎巴嫩裔的澳洲公民,強調自己設計的初衷只是想讓穆斯林女性能夠融入社會而已。
 
布基尼設計師扎內蒂:「我們只是不想要受到來自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批評,只是想要去大海裡游泳而已。」
 

布基尼越禁人氣卻越夯,在全球的需求量不斷上升,網路上的銷售量已經暴增200%,營收達到數百萬美元。

澳洲穆斯林女性莎拉哈珊:「穿起來感覺真的是太棒了,對我來說就像是第2層皮膚一樣,非常適合我,而且我還能去泳池游泳,不用受到歧視,什麼都不用擔心,真的是太棒了。」

其實法國禁穆斯林服裝並不是第1次,早在2011年法國就是第1個,對「蒙面罩袍」和「面紗」下禁令的歐洲國家,之後比利時和荷蘭也跟著禁止,最新計畫跟進的國家還有德國  。

德國內政部長:「我們反對罩住全身的那種面紗,不只是蒙面罩袍還包含了其他,那些讓人只能看到眼睛的面紗,我們都非常反對。」

在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國家,女性得穿罩袍,在強調自由民主的歐洲國家,女性又被強制下令,不可以穿布基尼,女人似乎永遠在被命令,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穆斯林女性或許最想爭取的,只是1個最簡單的自主權。
 

穆斯林女權家胡達嘉瓦德:「我反對任何剝奪選擇權的服飾禁令,我個人不喜歡戴面紗,但我認為在自由民主當中,男人沒有權利去要求女人,什麼能穿?什麼不能穿?」

有人說禁止布基尼只會讓法國充斥著更多的種族歧視,也有人說這樣是落入ISIL的圈套,讓他們在法國更容易徵召新兵,也再1次衝撞法國社會,重新思考自由平等博愛的落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灘#布基尼#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608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