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S再敗退!敘土2國邊境據點 又失守


發佈時間:2016/08/2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2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打擊ISIL的戰事又有重大突破,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邊界,一向是ISIL盤據和人力運送的樞紐25日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反叛軍,在美國戰機轟炸的協助下,奪回了ISIL在兩國邊界上,最後一個據點「傑拉布魯斯」,這對ISIL來說絕對是致命的一擊。

土耳其和美國的合作關係,因為土耳其失敗的政變而衍生了嫌隙,土耳其於是轉向俄羅斯靠攏,美國為了修補關係,派出副總統拜登前往土耳其安撫,但美國仍堅持拒絕引渡疑似策動政變的伊斯蘭教士「古蘭」回土耳其,雙方沒有交集,2國關係仍是原地踏步。
 

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邊界長期以來藏汙納垢,ISIL組織成員以此為樞紐,穿梭2國進行攻擊,土耳其總統25日宣布,ISIL在2國邊界上,位於敘利亞北部最後一個據點「傑拉布魯斯」已經成功被收復。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就在這個時刻,敘利亞的反叛軍以及傑拉布魯斯的居民,已經收復了城市,他們已經拿下了政府大樓,這是我們剛剛收到的消息,ISIL被迫離開了。」

土耳其的坦克車穿越邊界,幫助敘利亞反叛軍攻打ISIL,空中還有美國的戰機,來回進行8次的轟炸行動,才順利的拿下了「傑拉布魯斯」,這是ISIL非常重要的據點,過去2年半  來自歐洲加入ISIL的成員,會從這裡過境然後分派到各地,土耳其這次出兵敘利亞,也是打著一箭雙鵰的算盤,次要目標就是對付,敘北的庫德族政黨「民主聯盟黨」。
 

CNN記者:「現在還不清楚土耳其真正的目的,他們已經講了好幾年了,要在敘利亞北部,建立1個土耳其邊界緩衝區,土耳其說這次的行動就是要防止更多的難民,從敘利亞跑進土耳其。」

上個月土耳其經歷了失敗的政變,總統「艾爾多安」不滿西方冷漠,美國又拒絕引渡,疑似策畫政變的伊斯蘭教士「古蘭」回土耳其,2國關係因此生變,土耳其轉而與俄羅斯和解恢復交流,2
國領袖還互稱親愛的朋友,這下可就讓美國緊張了,安排美國副總統拜登前往土耳其,除了澄清美國對政變事先絕對不知情,同時也送上了遲來的支持。

美國副總統拜登:「美國和土耳其是長期的盟友,我今天來就是要表達美國對上個月土耳其在政變期間,持續堅定而且絕無動搖的支持。」

不過土耳其總統表現的仍然很強硬,直接就在記者會上要求美國,引渡伊斯蘭教士「古蘭」回土耳其。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根據兩國的引渡調條例,像古蘭這種人至少應該要被逮捕拘留,在審判的期間也一樣,因為他還在繼續支配恐怖組織。」

拜登也半分不讓,表示一切得遵照美國的法律。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們有合作啊,我們正在和土耳其的當局合作,法律專家正在檢視證據,才好交由美國法院審理,要符合我們國家的引渡法規,才能引渡古蘭。」

對於美國先前的怠慢,到現在跑來安撫 ,但又不肯把古蘭交出來,土耳其民眾對於拜登的來訪,也大多不領情。

土耳其民眾:「美國是我們的盟友,但是表現的卻不像,拒絕引渡古蘭是違反正義的,就算對美國來說沒甚麼,我不認為他們會引渡古蘭,因為美國把他當成了政治上的籌碼。」

土耳其是美國在中東戰略上重要的盟友,因此絕不樂見它向俄羅斯靠攏,土耳其的專家學者都認為,古蘭是土耳其政府的底線,美國只要不同意引渡 ,雙方關係就很難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土耳其#美國#邊界#據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44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