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當美韓年度聯合軍演 北韓飛彈就來


發佈時間:2016/08/2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2: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2日開始美韓進行慣例的年度聯合軍演,北韓則在今天早晨(8/24)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抗議意味濃厚,這枚飛彈從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飛行500公里最後在日本的防空識別區內落下,由於北韓去年開始進行潛艇飛彈試射時,射程只有100公尺,如今大幅提升至500公里,顯示技術已達一定水準也加深區域威脅,正巧中日韓外長會,今天在東京豋場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韓自制。

22日美國與南韓按慣例舉行年度聯合軍演,南韓5萬兵力投入,美軍派出2萬5千人其他還有英、法等9國參與。

 

朝鮮電視台主播(08.22):「朝鮮半島正處於危急狀態,可能隨時發動核子戰爭。」

抗議美韓軍演,揚言先發制人報復北韓又發射了。

韓聯社新聞:「今晨稍早北韓再度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南韓軍方相信北韓的飛彈科技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將能在一到2年內部署。」
 

當地時間24日上午5點29分,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近海附近,朝朝鮮半島東方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飛行約500公里落在日本的防空識別區,與排他經濟水域之間,目前所知並未造成船隻或飛機損害,去年5月北韓就開始進行潛射彈道飛彈實驗,並透過官媒發表,起初射程只有100公尺,今年4月提升到30公里,但這次一口氣飛了500公里遠,顯然北韓的導彈技術已經具備相當水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從潛水艇發射飛彈,首度打進我國的防空識別區,很明顯違反聯合國決議已經對北韓進行堅決抗議。」

朝鮮半島緊張,中日韓外長會在東京登場,這也是王毅出任大陸外長3年多來首度訪日。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當然不希望形勢進一步複雜化緊張化,中方立場沒有變化,我們是反對朝鮮的核導開發進程。」

在日本外務省飯倉公館進行的會談,本來就預定要談北韓問題,尤其國際原子能總署最新報告指出,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在上個月初重啟寧邊再處理設施,北韓也沒否認恢復生產核武原料鈽,目標第5次核試。

日本外相岸田:「強烈要求北韓控制挑釁行為並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方將會繼續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堅持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問題。」
 

南韓外長尹炳世:「隨著北韓的核武與彈道飛彈能力急速高度化,有可能進一步進行核實,再再強調現狀的緊急性與嚴重性。」

除了要求北韓自制,3國外長也分別進行單獨會談,尤其近來大陸公務船隻頻繁進出釣魚台周邊日本主張的領海,所以在23日晚宴上,中日就已經先進行一小時非正式會面交換意見,日本外相也在正式會談時,向中方提出抗議,但稍早王毅表示日方有些反應過度。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東海問題實際上,我看最近有些各方面報導一半是炒作。」

至於上個月在南韓正式揭幕的慰安婦賠償基金會,趁著日韓外長會談,日本也在同一天內閣會議上拍板通過出資10億日圓,釋出友善訊息改善關係,中日韓外長會的下一步,盼能促成年底前3國領導人會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演#飛彈#試射#潛射彈#安倍晉三#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45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