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東京成功激發期待 首相瞬間移動!熱議


發佈時間:2016/08/23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2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閉幕式交接,下屆主辦城東京準備的8分鐘表演,以日本最具知名度的動漫人物發想,並讓日相安倍扮演超級瑪莉,虛實結合的概念,預告下一屆奧運將主打科技新創。事實上,日本國內一些職業賽事的球場,已經開始著手智慧化,模仿美式足球,舊金山49人隊的主場案例,7萬人座位全部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只要下載球場專用APP,從買票、指引座位到訂餐,全部可以線上完成,甚至比賽中,手機就能立即回顧精采鏡頭,而為了進一步提升觀賽體驗。日本廠商正在研發自由視點的動態影像技術,未來不管球場的任何角度,都可以360度立體呈現,強調零死角,讓比賽看起來更逼真!

里約奧運閉幕交接,這段讓動漫世代非常有感的影片,加上安倍cosplay超級瑪莉瞬間移動的驚喜,預告創新與科技,將是2020東京奧運的最大賣點。
 

2020東京奧運發言人小野日子:「1964年東京奧運徹底改變了日本,所以我相信2020東京奧運,不僅能給日本正面改革,還會是奧運史上最創新的一屆。」

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大宮松鼠隊的主場,場邊球迷一有空檔就忙著滑手機,是因為球場限定的影像內容,只有這裡看得到,本季所有比賽畫面全都可回顧播放,球隊自製的專訪節目,能讓球迷更深入了解球星;球場部分區域甚至可以用附設的平板點菜,直送座位上吃,一連串的服務都是透過球場的免費Wifi提供,堪稱是日本第一個智慧化的球場。

球迷:「Wifi的速度非常快,還有各式各樣的原創內容,讓看球有很多樂趣,一些內幕情報還有去年的對戰情況,全部都整理給我們。」
 

球場智慧化走在最前端的是體育強權美國,美式足球舊金山49人隊的主場「Levi's球場」,耗資20億美元前年落成啟用,被認為是科技與賽事結合的最佳範例,只要下載球場專屬APP,從購票到進場全部無紙化,地圖會引導你對號入座的捷徑,告訴你上哪間廁所不用排隊,其他還包括球場點餐服務,比賽中及時重播精采畫面全靠手機就能完成。

舊金山49人隊營運長古維多:「你現在看到的是2樣東西,永續和科技,紫色管子裡是回收水,我們這座建築85%用的是回收水,纜線則是Wifi等基礎建設,我們有超過400英里的纜線,還有12000個無線網路基地台。」

可容納7萬人的球場,每個座位底下都有一個Wifi盒,確保每個人都可以網路暢通,即使球場待上大半天也不會與外界失聯,當然背後靠的是這個超大機房,管理所有電腦和電線。智慧的部分不光是網路還有環保建築,球場屋頂蓋了38000平方英尺的太陽能板,並種了27000平方英尺的植物,讓建築能耗降到最低,今年初剛辦過超級盃賽事,被認為是美國未來爭取世界盃的有利籌碼。

舊金山49人隊總裁馬拉席:「比賽本身還是主角,不管是美式足球、還是足球,我們能做的就是讓觀賽體驗更好。」

借鏡美國職業賽事,提供觀眾更棒的賽事體驗,東京奧運科技革命從民間球場開始做起,負責大宮松鼠隊球場智慧化的大型通訊公司,正在開發一項稱為「自由視角影像」的技術,攝影機拍下影像,感應器測量距離,經過數據合成,就能360度呈現被拍攝者的動態實況,即使沒有設置攝影機的地方一樣無死角,儘管目前只能拍攝4公尺內的影像,但預計不久的將來,球場內任何角度的畫面,都可以透過這項技術達成。

NTT媒體智能研究所竹內廣太:「守門員的視角、射門球員的視角,不管是從哪個角度看,都能夠很完美計算出3D立體形狀。」

大宮松鼠隊事業本部長久保田剛:「等到2020年東京奧運的時候,像我們球場目前正在做的智慧化服務,屆時在各場館將是理所當然的。」
 

從智慧球場到8K電視轉播,東京奧運能科技到什麼程度,值得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智慧球場#Wifi#APP#動態影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532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