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倫敦地鐵百年能變通 凌晨0:34發夜班車


發佈時間:2016/08/2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2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待過倫敦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週末和朋友約會、看戲或跑趴,常常得趕末班地鐵趕得急火攻心,因為趕不上就必須搭黑頭計程車,車資十分昂貴,台灣只要100元就到得了的地方,在倫敦索價將近400元,不過,倫敦人和遊客從20號開始,不用再擔心趕不及末班地鐵,因為夜間地鐵在延宕一年後終於上路,第一個晚上就有超過5萬人利用這項服務。

誕生於1863年,今年153歲,世界最古老的地鐵系統,終於在2016年8月20號凌晨12點34分,從維多利亞線的起站布里克斯頓,開出第一班夜間列車,夜間職務不少,倫敦地鐵加開、活絡經濟,送倫敦佬安全回家,而且要經濟實惠。
 

晚上10點之後搭乘,1.6公里就要英鎊九元兩毛,合台幣390元,同樣距離在台北搭小黃大概是100元,所以當下回去倫敦遊樂,朋友啾你去clubbing,先坐再說,倫敦地鐵徹夜班車先開兩條線,再也不用擔心趕不上末班地鐵就得傷荷包,不過請注意,跟上大城市變動,週5、6夜地鐵乘車多70%,而且僅在週末才行駛,因為自從2000年至今,倫敦地鐵周五與周六深夜的乘車人次,大幅躍進百分之七十,想當然,許多乘客都是週末派對動物。

全配套執行力,地鐵加開深夜班,多達百警力因應週末的夜間地鐵,倫敦交通警察局加派100名警力巡邏,公投脫歐後力挽形象,倫敦夜經濟拿出辦法,但製造麻煩的夜貓子只是少數,倫敦市府著眼的是夜間經濟,尤其是公投表決要脫歐後,更得想辦法提高倫敦的吸引力,英國夜間娛樂產業貢獻年660億英鎊,舉凡餐廳、酒吧、俱樂部、音樂和戲劇表演,都屬於夜間經濟,是英國第五大產業,年收入達660億英鎊。

倫敦挽救半數俱樂部關門,地鐵夜運營,只是過去8年,倫敦一半俱樂部和四成音樂表演場地關門大吉,倫敦市府評估指出,夜間地鐵可望復甦夜間經濟,倫敦地鐵夜間照駛提供大約2000個工作機會,預計帶來3億6千萬英鎊的收入,而且方便的也不只是尋歡作樂的人。3年前決議,延宕近1年,倫敦夜地鐵終成真,然而,如果是要讓晚下班或是值夜班的民眾,安全且便宜的通勤,夜間地鐵服務應該要週一到週日天天不打烊,不過改革需要時間,倫敦夜間地鐵原本是計畫去年9月就推行。
 

第四季再增三條夜間線,倫敦地鐵飛馳,卻因為地鐵工會薪資喬不攏延遲將近1年,而下一階段,將會在秋天再增加3條地鐵線,加入週末夜間的服務行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地鐵#夜班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1120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