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小吃刈包躍上國際 倫敦獨領風騷


發佈時間:2016/08/1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0 09:31
圖/TVBS
圖/TVBS

倫敦充斥著多元種族,在飲食文化上也百家爭鳴,其中台灣小吃刈包也在倫敦打出名號,幕後推手是台灣女生張爾宬和兩位合夥人,雖然學的是設計和藝術,但靠著獨有的美學設計店面吸引消費者,單店1天最多可以賣出1000顆刈包,也被當地媒體評選為倫敦最佳10間新興餐廳,成為倫敦必吃的潮店。另1位雞蛋糕女孩,則是用台灣傳統點心雞蛋糕打動倫敦人的胃。

倫敦的街頭排起長長的人潮,究竟是什麼讓不愛排隊的他們也甘心排隊,其實是台灣的小吃,一進到店裡面,我們看見整間都是人,他們全都等著吃刈包,每個人的桌上,一定會出現的就是台灣小吃刈包,連台灣啤酒這邊都看的到,散發濃濃的台灣味 

 

顧客:「這是我第1次來,我之前沒聽說過這家直到現在,但它看起來很棒,我很興奮可以品嘗它,到目前為止絕對是我最喜歡的,不可置信,新店開幕後我想剛好朋友來拜訪,我們必需來。」

連老客人都來捧場,其中的靈魂人物,分別是在店裡面忙進忙出的,台灣女生張爾宬,和英籍港僑的合夥人Shing和Ting ,原本都是學藝術和設計,卻意外栽進小吃的世界裡。

刈包專門店合夥人張爾宬:「就在Ting家做一個試賣之類的,就邀請所有的朋友來吃,然後後來那個就等於開了一個契機,我們就開始做快閃店。」
 

從朋友的家和快閃店出發,慢慢累積經驗,2012年開始在市集擺攤,2015年4月在倫敦,最熱鬧的SOHO開了第1間專賣店,1天最多可以狂賣1千顆刈包,生意好到想要吃還必須在對街排隊 ,今年又開了新的店面,每1間店都主打不同風格,但成功的祕訣還是口味,而刈包的靈魂就是裡面的控肉和麵皮,從頭到尾自己製作,把刈包當作藝術品對待,連撒多少花生粉都精準控制,發揮藝術背景,他們還設計了1個很可愛的招牌人物。

發展出周邊產品托特包,雖然沒有特別宣傳一上架就秒殺,連餐具也別出心裁,他們的設計美學也融入在店裡面,從小地方就看的出來,這些器皿全都是由藝術家好朋友,特別為他們訂製的,像是這個盤子的後方就有他們的店名。用心處理每個細節,把傳統小吃化身成潮牌,在開店的第1年就獲得,年度最佳英國街頭食物以及英國新興美食的肯定,不同於市中心時髦的風格,另1個台灣女孩則選擇在充滿倫敦風格的市集裡打拚。

人來人往非常熱鬧,這裡是Maltby Street Market,是當地人相當喜歡的1個市集,而這邊有1個台灣人,用台灣小吃征服倫敦人的胃,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她是鄭宜昀,專賣 台灣常見的點心雞蛋糕,動作俐落,加麵糊轉動烤盤1顆顆可口的雞蛋糕就出爐了,沒想到她卻把各種口味的醬料,加在雞蛋糕上面,還出動秘密武器宜蘭的花生糖磚,用傳統刨刀刨絲  ,撒在上頭增添香氣。

雞蛋糕女孩鄭宜昀:「 你知道在倫敦你就是要做的很引人注目,所以我就想說應該要用不一樣的東西,倫敦人他們就很喜歡不一樣,很多很多醬料。」

台灣味加上英國風的作法,讓她在這個市集一炮而紅,成為人氣攤位。

民眾:「它不像鬆餅也不像甜甜圈,所以是很新式的甜點,口感很輕盈,口味的組合很非常不一樣,跟我們習慣的不同,吃了覺得很棒 。」

不只口味獨特,攤位全都是她親手打造,連12公斤的雞蛋糕烤盤也是從台灣扛來的舶來品,而且最特別的是,雞蛋糕是裝在雞蛋盒裡面給客人,看起來充滿趣味。
 

雞蛋糕女孩鄭宜昀:「 整個組合就是跟蛋有關的,所以是1個蛋的形狀,放著雞蛋糕放在雞蛋盒裡面,所以它就可以全部東西都合在一起。」

不管是刈包還是雞蛋糕,把台灣美食用自己的方式表現出來,保有風格再跟在地體驗結合,打造出台灣人特有的創意,成功製造話題,得到消費者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刈包#雞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614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