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半年財報跌破眼鏡 國泰股價跌8%


發佈時間:2016/08/1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20: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部位於香港的國泰航空上半年財務報表出爐,令各界跌破眼鏡,純利3.5億港幣大跌82%,遠遠比市場預期還要差太多,國泰加上港龍兩家航空業績總共賠了7.8億港幣,是四年來第一次出現虧損;其實這半年來,國泰航空一直在提出新策略應對大陸籍航空公司,擴增新航線跟他們踩線競爭,國泰董座評估上半年的負面因素,將會持續影響下半年的業績。

飛行任務才剛滿月,國泰航空卻交出令人跌破眼鏡的財務報表,上半年純利3.5億港幣遠低市場預期,上半年純利3.5億港幣大跌8成2,遠比市場預期差太多,中期派息大幅「縮水」到每股5仙。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經濟放緩不利的貨幣變動,政治與安全的不確定,需要明白這些挑戰,我預期繼續要面對。」

半島記者:「國泰航空的董座認為下半年的航空市場也會受到衝擊,乘客獲利仍要面對來自中國航空、中國東方航空等其他航空,提供更多直飛航班的壓力,也讓搭國泰飛香港變得沒那麼有吸引力。」

北美、太平洋航線面中國籍航空競爭,國泰的北美和太平洋西南航線,都面臨多家中國籍航空公司分食大餅,而這兩個地區的航線就佔了國泰客運量的4成,這半年來其實都在想方設法應對同行競爭。
 

國泰港龍銳意革新轉機縮短剩50分鐘,今年2月港龍冠名並且把香港飛往全球的航點擴增200多個,同時把轉機時間壓縮到50分鐘。

調低乘客收費的策略抵銷了增長的客運量,使得上半年乘客收益率減少10%,再加上大陸經濟放緩,貨運量減少收益率下跌1成7,兩大主因導致虧損;4年來首度虧損缺口達7.8億港幣,國泰加上港龍的航空業績賠了7.8億港幣,是4年來的第一次。

不斷闢新航線國泰「特價機票」加碼,今年春節期間國泰港龍開通,杭州飛往斯里蘭卡等多條新航線。

港龍航空杭州首席代表:「國泰航空會開通兩個新航線,一個是西班牙的馬德里,還有就是倫敦的第二大機場倫敦蓋威克(Gatwick)。」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競爭是很激烈,我們不傾向減票價大過市場所需,但我們都要維持市場競爭力,就像其他人做生意一樣我們也是。」

9月香港機場調高收費17%國泰成本增加,但是香港機場正要進行擴張工程融資,9月份開始飛機著陸費和停泊費將調高17%;國泰因應停止招聘「非營運關鍵員工」,國泰航空勢必面臨成本再加高的問題,目前已經宣布停止招聘在營運上非關鍵的員工。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只是在總部我們後勤的同事,我們暫時沒有增聘計畫,並不等於以後沒有增聘了,只是在目前比較經營困難的環境,我們沒這個計畫。」
 

成本增加同行競爭,下半年度的國泰航空還得跨越重重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泰航空#股價跌#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61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