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從伊朗起飛  俄國軍機高調空襲合作


發佈時間:2016/08/1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正在敘利亞進行地毯式轟炸,現在出現有利的協助,那就是伊朗出借空軍基地,讓俄羅斯巨無霸轟炸機能從伊朗起飛,大幅縮短航行距離1250公里,而且這種巨無霸轟炸機一次可以攜帶2萬公斤的炸藥,這是伊朗自從1979年革命後,第一次允許外國強權使用伊朗領土執行轟炸任務;俄羅斯加深與伊朗的結盟,現在卻讓人權團體擔憂會造成更多敘利亞平民死傷。

俄羅斯當局指稱,這是俄軍遠程轟炸機(Tu-22M3)16日在敘利亞上空投擲炸彈的畫面,俄羅斯轟炸敘利亞是家常便飯,它這次如此高聲宣揚,深怕沒人知道,原因在於轟炸機出發的地點不尋常。
 

CNN主播:「伊朗自1979年革命之後,第一次允許世界強權從伊朗領土出動執行轟炸任務。」

伊朗正是這些俄國戰機出發的地點,俄羅斯戰機從伊朗空軍基地飛到敘利亞中部只要飛900公里,而從俄國南部出動距離是2150公里,航程整整縮短60%,從伊朗出動除了距離大幅縮短,還有一個戰略優勢。

軍事分析家帕維爾菲耿霍:「俄羅斯的逆火式轟炸機Tu-22M3可以攜帶更多的彈藥,飛行更遠的距離,俄國正在地毯式轟炸敘利亞,當執行地毯式轟炸時就需要一次攜帶最大量的彈藥。」
 

一趟可以攜帶20公噸,也就是2萬公斤的彈藥,俄羅斯希望增加它出任務的次數,雖然敘利亞政府早在2015年底便開放老大哥使用西北部的克美明空軍基地,不過Tu-22M3遠程轟炸機卻依舊無法從敘利亞出動,這是因為它是轟炸機中的巨無霸,大到無法從敘利亞空軍基地起飛,而如今伊朗點頭解決俄羅斯的一大難題,還消弭過去1年來的流言蜚語。

半島新聞記者羅里查蘭德斯:「謠言臆測在過去1年浮上檯面,說是俄、伊、敘聯盟出現歧見有裂痕,又有伊朗革命衛隊在敘利亞地面戰陣亡,所以俄、伊這項新協議還有一個戰略目的,就是彰顯2國的團結合作,即使意見不合也能合力抗敵。」

俄羅斯與伊朗聯手替阿塞德政府撐腰並非1、2天的事,而能夠攜帶大量彈藥的俄國戰機,如今轟炸敘利亞更加迅速而方便,則讓西方人權團體擔憂。

半島新聞主播:「人權觀察指出俄、敘2國政府過去6週使用了18次燃燒武器,敘利亞政府在過去4天使用燃燒武器轟炸德拉雅3次,人權觀察還表示敘國政府也以此轟炸由反抗軍控制的阿勒坡區域。」

燃燒武器含有劇毒,會穿透皮膚以及骨頭,國際法禁止使用,俄羅斯一如以往否認,一名議員還反控表示使用燃燒彈的是美國;而美國對於伊朗出借基地,方便俄羅斯轟炸敘利亞武裝勢力又是如何反應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湯納:「令人遺憾,但也毫無意外,我覺得這就是俄羅斯維持一貫模式,針對敘利亞繼續發動空襲行動,現在顯然獲得伊朗直接協助。」

但俄羅斯不只和伊朗手牽手力挺阿塞德,最近更在中東地區不斷擴張勢力。
 

半島新聞主播:「俄羅斯長久以來力挺阿塞德總統,近來也與土耳其敞開合作大門,還有伊拉克也與伊朗和敘利亞一樣同意俄羅斯使用空軍基地,執行轟炸ISIL的任務。」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俄羅斯只能通過邊界附近的走廊,而且限制飛行高度,我們維持伊拉克自主權,俄羅斯執行任務前必須通知我方。」

各國既是盟友,卻又彼此防範與角力,敘利亞情勢恐怕只會更複雜,更難收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伊朗#出借#空軍基地#轟炸#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125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