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乏味恐致病? 研究:工作太無聊易短命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6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22:4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如果你的工作太少、太乏味,真的會讓人生病嗎?法國一名男子狀告前東家,他說因工作職務太少,導致他無聊到出現心理疾病,因而無法上班最後被解雇,他因此求償1千多萬台幣。的確有研究顯示,如果常常覺得工作太無聊的人,真的會比較短命。

他叫德斯納44歲法國人,對著鏡頭他控訴前東家,把他調到冷門單位,工作太少太無聊,導致他出現心理疾病。

 

狀告前公司男子德斯納:「我只需採購一點用品,當天工作就完成了,幾週下來日子變得很難過,每天除了上網只能關在空盪盪的辦公室裡哭,讓我承受極大的心理痛苦。」

他說自己簡直是生不如死,公司是在「摧毀他的專業」,他請了律師控告公司,求償36萬歐元,約1300多萬台幣,目前官司還在訴訟中,但工作無聊真的會要人命嗎?

心理學家:「你為何會覺得工作無聊,你覺得沒有被充分利用嗎?你發現你的任務很蠢嗎?你想過要拓展你的職位嗎?」
 

如果你覺得以上通通有,那麼你就得積極改變你的工作內容或是職務,心理學家說,覺得工作無聊其實是警訊,因為這會降低人「對生活的期待」,也有研究顯示覺得工作沈悶無聊的人會比較短命。

每天像行屍走肉一班的無聊工作,雖然不會真的讓你『悶到死』,但帶來的連鎖反應是嚴重的,因為沉悶的生活會使人更容易染上不良習慣,包括作息混亂、酗酒、吸毒等,繼而影響健康。

自己的工作危機自己救,每個上班族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低潮,如果再覺得自己的工作沈悶無聊,那麼就該考慮是否該去度個假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悶死#心理疾病#乏味#無聊#低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90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