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加州急撤4000人 高溫野火直衝市區


發佈時間:2016/08/1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21: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台北最高溫超過35度,東亞地區各地也爆高溫,日本九州福岡縣的鐵軌因為連日高溫扭曲變形,週末300多人也因中暑送醫,中國大陸甘肅則因嚴重旱情,馬鈴薯、玉米田大受衝擊,農地受災面積超過500萬畝,但陜西地區則因暴雨發生小轎車在路上差點被沖走意外,所幸大型公車及時伸出援手擋住小轎車救人,不過最嚴重洪災發生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發布緊急狀態,幾天下來救難人員已經從大水中救出2萬多人。

距離舊金山約170公里的北加州高溫加上乾旱,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1天就燒掉3000英畝,大火直衝「洛厄萊克」市區,4000居民被迫撤離,上百名消防隊員加入救火,但目前只控制住5%的火勢,但3000多公里外,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卻爆發史上最慘洪災,大水幾乎淹到屋頂,民眾連忙爬進小船避難,洪水造成至少5死1失蹤,全州80萬人接獲洪水警報,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河川和溪流氾濫程度破紀錄,因為這次是空前的洪水,我們無從得知大水蔓延區域的程度。」

路易斯安那州動員1700名國民警衛隊加入救援,救難隊已經救出超過2萬名受困居民,但突如其來的洪水讓搶救險象環生,救難人員死命把受困婦人從打破的車窗拉出來,但婦人希望救難人員也救救她的狗;人狗平安獲救,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路易斯安那州8月份平均雨量147.8毫米,但從上週三開始,首府巴頓魯治已經降下489毫米,部分地區更高達5、600毫米,州內數百條街道都因大水封閉。

CNN記者桑奇斯:「這個地區雨其實沒有很大,跟其他地區相比沒有下那麼多,問題是大水湧向這裡,淹沒整個社區。」
 

遭洪水襲擊的驚險場景同樣出現在中國大陸陝西省榆林,當地暴雨來勢洶洶,一輛小轎車被困在湍急的水流中,一輛路過的公車立刻開到路中央擋車救人。

公車司機張宏:「它跟我的位置就是20多公尺,我靈機一動就看一下,乾脆我就上去,我這個車大嘛。」

公車擋住小轎車後,司機探出半個身子跟其他乘客聯手把車上3名乘客救了出來,不過往西的甘肅卻是連日發布高溫橙色預警,被喻為中國馬鈴薯之鄉的定西市已經連續17天無區域性降水,大旱導致馬鈴薯的種子縮成一團,玉米田也無法倖免。

甘肅定西市農技中心農藝師崔元紅:「像玉米這種作物的地下含水量相對含水量達到11%以上,就可以有效滿足這個作物的正常生長,但現在土壤的含水量在7%以下。」

當地因旱情受災的田地已達500多萬畝,不過這幾天中國大陸最高溫出現在重慶開州,高達42.4度,高溫烘烤下街上車流、人流大減。

重慶市民:「皮膚曬得非常疼,我家裡的空調24小時都沒關過,關了就受不了。」

爆熱的還有日本,福岡久留米連續19天超過攝氏35度,熱到連鐵軌都扭曲變形,JR九州趕緊噴水放置冰塊,讓鐵軌降溫冷卻。
 

日本民眾:「好熱,熱死了!與其說熱,是很痛,這麼熱實在令人難過,都滿頭大汗。」

九州大分縣南部連續2天達38度,全日本最熱,九州其他地區和四國最高溫都在35度以上,週末超過340人中暑送醫,連老阿伯出門也不忘帶陽傘。

日本民眾:「這是是傘啊,打開給你看吧,是男性用的傘,因為夏天很熱啊。」

不過這個禮拜要赴日本的民眾要注意了,6號颱風康森 15日快速北上,直奔北海道後已經變成溫帶低氣壓,但14日形成的七號颱風璨樹則朝日本本州移動,預估星期三開始將影響關東和東北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高溫#氣候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99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