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跳水池綠了! 里約奧會說法變變變


發佈時間:2016/08/1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21: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跳水決賽,不只賽況引人關注,連池子也是話題,才一個晚上的時間由藍變綠,最後國際游泳聯合會進行採樣化驗,初步判斷是化學藥劑用完了所導致,而且沒有危害人體的疑慮,有選手笑稱,就算池子水變橘色、紫色,也不能影響成績表現,因為在奧運拿下金牌,可以讓身價翻倍。就拿巴基斯坦來說,他們以前1年的人均GDP,乘以40倍獎勵,所以今年的金牌選手,能拿到5萬1美金,相當於160萬台幣。

奧運跳水比賽,這個時候池子還是一片湛藍,才隔了一個晚上變綠了,相較於隔壁的游泳池,不只綠而且深綠,跳水選手的臉也綠了。

 

加拿大跳水選手菲利恩:「在進行第一跳前,我一直努力不要笑場,因為當我爬上跳台往下看時,整個泳池真的真的非常綠。」

正當水球項目開始比賽,2個池子一起綠了,巴西的水質向來令人憂心,而里約奧組委的說法也像池水顏色一樣變變變,一開始說是藻類大量繁殖,後來怪天氣太熱,溫度過高場地不通風,最後國際游泳聯合會自己進場採樣送驗調查。

CNN記者:「國際游泳聯合會進行調查,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化學藥劑用光了,很明顯沒有人會有危險也沒有健康疑慮,有一位跳水選手說,其實這反而有幫助,跳入水中時變色的水反而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水線在哪裡。」
 

大會宣稱水質沒有危害,也幸好綠成這樣的水,沒有影響選手的視線與成績表現。

加拿大跳水選手菲利恩:「我們既然來了,就要面對各種意想不到的情況,池水可能也會變橙色或紫色,但都不能影響我們。」

要做到任何因素,都動搖不了奪牌的毅力,因為1塊金牌能讓身價翻倍。

委內瑞拉奧委會主任:「我們將對奧運金牌得主,發放1萬美金的獎勵,此外還會獎勵1套住房和1輛代步車。」

有車、有房、有1萬美元現金,委內瑞拉重賞金牌得主,巴基斯坦則是以,前1年的人均GDP的40倍獎勵,所以今年的金牌選手,可以拿到5萬1美金,相當於台幣160萬。而地主國巴西則是不論金銀銅牌,只要代表國家出賽個人項目,就能領到大約台幣34萬的獎金,團體賽每人也能分到17萬台幣,拿金牌賞獎金,並非世界各國都如此,紐西蘭只有賞選手一份榮耀。

紐西蘭橄欖球國手:「你所得到的就是獎牌本身的價值,那塊獎牌就是你的獎勵。」

不論獎落誰家,最大贏家無非里約奧委會,光是轉播費收益高達23.2億美金,佔總收益的85%,另外奧運紀念品也是一大收入來源。
 

西班牙曲棍球國手卡洛拉:「T-Shirt是最適合送人的,我在看這個專櫃,因為這個專櫃的衣服都是限量版,而且只能在奧運村的這家店買得到。」

許多商品是限量版,甚至全球獨家,讓專賣店天天人潮洶湧。

東方衛視記者:「這個就是本屆奧運會的吉祥物維尼休斯(Vinicius)中等大小,每一個的標價是180里爾,差不多要人民幣將近400元,而2支鉛筆標價30里爾,差不多要人民幣65元,著實有點貴。」

杯子標價45里爾,折合台幣440元,人字拖一雙台幣400元起跳,而這個徽章和鑰匙圈,最高要價70里爾將近7百台幣,完全超出當地居民的消費水平。

里約居民:「對巴西人來說這要花好多好多錢,簡直貴得離譜,1里爾的奧運紀念幣在裡面要賣12里爾,1里爾比上12里爾,瘋了吧!」
 

會往店內走,最後掏錢消費的多半是遊客、選手或教練。

大陸羽球隊教練:「他們說價格要比村外貴20%到30%,但是我們也不想往外面走了。」

其實要感受巴西必須走入他們的街道,舉凡雕塑木作宛如露天畫廊,在這裡還能嚐嚐里約美食。黑豆飯,黑豆加牛肉乾加香腸,加豬肉加鹽巴加香料,文火悶煮幾個小時淋在白飯上,就成了巴西國菜,會有此美譽重點在豆子,平均每一個巴西人,1年能吃掉將近15公斤的黑豆。

央視主播:「巴西是名符其實的大豆王國,豆子無處不在,還有無豆不成飯之說,據說巴西國家足球隊到國外去比賽的時候,都會帶上數10公斤的巴西黑豆作為補給,所以人們常說黑豆飯幫助巴西足球隊,奪得了5次世界冠軍。」

提高作戰力靠黑豆也靠醫療,這家位於里約市中心專收急診的醫院,絲毫沒有人滿為患的問題,而且看病吃藥全民免費。

阿吉亞爾市立醫院院長:「包括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各類檢查、食物、住宿,遊客和運動員也可以來巴西的公立醫院治療,在巴西的任何人都享有免費醫療。」

參賽選手、觀光遊客也一起享有免費待遇,因為巴西徹底執行分級醫療制度,這間位於貧民窟附近的基層診所,空間寬敞資源豐富,高掛的照片就是他們治癒的病人,醫療條件讓大家習慣了,生病不會立刻往大醫院擠。

里約熱內盧衛生局長丹尼爾:「里約熱內盧政府收到一些稅款,都會從中拿出21%投入到我們公共醫療體系中,巴西法律更規定所有的市政機構,每年必須拿出稅收的15%以上。」

有75%是公立醫院,人人享有平等待遇,一場奧運也讓世界看見巴西的美麗。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跳水#奧運#泳池變色#獎金#周邊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763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