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就是不理南海仲裁 陸增海警巡邏黃岩島


發佈時間:2016/08/10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21: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智庫的衛星照片,渚碧礁標示出紅色框的地方是飛機庫,相同的設備美濟礁也有,足以停放戰機甚至轟炸機等軍機,報導說這些飛機庫的外牆比民用的還要厚很多,照片拍攝的時間在7月底也就是南海仲裁公布之後發現的。

不只在南沙群島加強建設,中國大陸更增派公務船巡邏黃岩島,菲律賓原本視為一場勝利的仲裁,結果漁船開到這裡照樣遭到驅離。
 

菲國漁民:「中國海警在那裡阻擋我們,而且還跟蹤我們緊緊跟著我們不放,我們只能回頭了,我們根本不能進黃岩島捕魚。」

南海對峙的氣氛中,菲國前總統銜命當特使訪問中國,但不是去北京而是來香港。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我的職責是尋找一些老朋友,他們與北京高官有聯繫。」
 

身為仲裁案後第一個最高層級的代表,從抵達到離開不斷對大陸釋出重修舊好的善意。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我的工作不是來談判而是來破冰,並且重拾友誼在我到訪中國期間。」

這一趟一如預期兩國沒有具體協議,88歲的羅慕斯擔任菲律賓總統期間,就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跟江澤民並肩高歌,這是1996年時任大陸領導人到訪馬尼拉時,兩國元首的互動,當時中國也在南海美濟礁大興土木,羅慕斯透過外交方式解決了爭議。

央視主播:「中俄兩國海軍將於9月在南海相關海空域,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6的聯合軍事演習。」

俄羅斯電視台主播:「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即將與中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其中大型反潛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剛剛完成了一次遠行。」

即將加入演習的維諾格拉多夫號,今年3月底從俄國東岸出發後,陸續在印尼柬埔寨等國家參與聯合軍演,已經在南海海域逛過一圈。

俄太平洋艦隊指揮官:「我們在136天裡執行了印度洋和太平洋海域的任務,特別是在東南太平洋打出了聖安德烈海軍旗幟,彰顯了俄羅斯海軍的存在。」
 

大陸軍事評論員曹衛東:「以俄羅斯來講,他現在沒有比較大型的航空母艦,就一艘庫茲涅佐夫號,那麼當他的航母編隊出去的時候,那麼反潛艦就可以有效的保護航母編隊的安全。」

主力反潛艦外加4艘船艦,俄國表態大力相挺中國的南海主張,面對左鄰右舍與美國日本合縱連橫之際,中俄也將站在同一陣線攜手抗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海#中國#俄羅斯#黃岩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40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