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運搶錢黃牛票一張25萬 民宿賺翻


發佈時間:2016/08/1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2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門票搶手黃牛票漫天要價,原本一張只要1萬多台幣的開幕門票居然喊到25萬台幣,超過原價的20倍,而不只是黃牛票猖獗,甚至還傳出有假票,非法售出的已經超過1千張,巴西警方已經逮捕到兩名涉案嫌犯。

除了門票奧運為巴西帶來的經濟效益,還有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民宿,根據訂房網站AIRBNB估計,奧運期間的民宿商機高達2500萬美元,約7.8億台幣。
 

另外為了不浪費奧運選手村裡的食材,一名來自義大利的三星米其林主廚,聯手巴西當地和全球各地一共40多位廚師將剩菜變美食,提供5千份給當地的窮人和弱勢團體。

巴西警員巴波薩:「THG(英售票商)並未獲得授權它們從合法的售票商買票,再用高價轉售。」

非法門票獲利9400萬台幣里約破獲國際黃牛,涉案的其中一人來自愛爾蘭在英國THG售票公司當主任,和另一名當地翻譯一起遭到里約警方逮補,而它們賣的不只黃牛票有些根本是假票,目前共有超過1千張非法門票已經被賣出,違法獲利高達9400萬台幣大賺奧運黑心錢。
 

CNN記者達靈頓:「巴西警方信誓旦旦要優先打擊黃牛,里約過去就一直有這方面的問題,還說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靠著奧運大發利市的還有AIRBNB民宿訂房網站,名單裡里約就有高達4000間民宿,將房間布置的乾淨又有巴西風情早餐附上新鮮水果,一個床位一晚30美元,台幣千元有找(台幣942元),比起一晚大約台幣1萬5千元起跳的飯店價,物美價廉吸引許多外國遊客。

奧運志工:「奧運期間房價飆漲,像這樣的民宅用來當民宿很不錯。」

民宿商機達2500萬美元奧運溢出效應高,不只是旅遊區附近的民宿受歡迎,就連半山坡靠近郊區的房間現在也都相當搶手,AIRBNB估計,奧運期間里約的民宿商機高達2500萬美元。

Airbnb巴西區經理特里斯托:「民宿散布在整個里約市,意味著經濟效益也散布到鄰近各區,這些地方都不是典型的旅遊區。」

目前正值巴西經濟衰退,民宿意外增加了不少就業機會。

租5房進帳台幣47萬民宿主人荷包賺飽,像這位民宿主人出租6個房間給參加奧運的芬蘭客人,賺進1.5萬美元約47萬台幣,開心數鈔票的同時也能認識到不同國家的人。
 

民宿主人:「我有賺到一些錢,還能和房客分享(生活)一起開趴,認識他們藉此認識到很多人,用意很美。」

選手村剩菜變美饌三星米其林廚神掌杓,三星米其林美食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獲得2016全球五十大餐廳排行榜第一名的義大利主廚MassimoBottura,要在奧運期間大展身手,但名廚不是煮給選手或政商名流吃,而是要宴饗里約的窮人。

義大利三星米其林主廚博圖拉:「我們運用那些即將被丟棄浪費的食物做出不一樣的變化,創造出讓人驚豔美味的熱食。」

利用奧運選手村剩下來的食材,Bottura聯手巴西主廚以及來自全球的40幾名廚師,要將剩菜變成佳餚美饌。

巴西主廚赫茲:「這個供食活動關乎尊嚴,提供給那些每天很難從食物中獲得營養的人,廚師們沒有薪水,自己還花錢買機票到巴西煮餐給街友吃。」
 

5000份免費的餐點將提供給街友以及弱勢團體回饋當地社區,世界頂級名廚發揮創意將差點被浪費的食物變成愛心餐,成了里約奧運的一段佳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里約奧運#黃牛#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44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