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藝文展演、名導發跡 澀谷PARCO改建


發佈時間:2016/08/0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2:01

 

東京澀谷的地標之一,澀谷PARCO即將在週末休館進行3年的改建工程,這個結合劇場、藝廊的百貨商場,1973年開幕培養出許多日本知名的劇場編導,更因為大膽啟用新興藝術家玩廣告創意,在廣告圈獨樹一格,為了繼續扶植新生代的劇場創作人,PARCO宣布要義賣戲院座椅,舞台布幕做的抱枕來進行網路募資目標100萬日圓,8月5日早上才開賣一天就輕鬆達標。

開幕43年的澀谷PARCO曾經是年輕人的流行指標,但隨著LUMINE、丸井等型態類似的綜合商場崛起,讓澀谷PARCO失去市場獨特性,決定搭上澀谷再開發的順風車休館3年拆掉改建,趁著大樓拆掉前,澀谷PARCO把過去合作過的藝術家作品集結起來舉辦紀念展,包括腳本家寺山修司、1977年PARCO劇場首演的舞台劇手稿,還有漫畫家「Shiriagari壽」的裝置藝術,對日本許多老一輩的創作人來說PARCO具有特殊意義。
 

漫畫家Shiriagari壽:「不分類型只要有趣就好,PARCO的自由度很高,只要有機會就會想要嘗試別人沒做過的新東西。」

創意不設限,曾讓PARCO把電視廣告玩到極致,這個海灘裸女的畫面在保守的70年代轟動可想而知,其他還有平面海報、舞台表演,PARCO都大膽起用跟廣告圈沒有淵源的藝術家,1980年代美國的靈魂樂教父JamesBrown也出現在他們的廣告中,甚至讓日本搖滾歌手內田裕也,穿著西裝在紐約的哈德遜河裡游泳。

廣告創意總監井上嗣也:「那麼危險的概念,如果不是PARCO根本行不通,包括攝影師還有我們創意團隊跟PARCO合作總能刺激我們。」
 

驚世駭俗的創意不斷製造話題,PARCO能走在時代尖端,就是不斷發掘新興藝術家讓他們的才華被看見。

PARCO社長牧山浩三:「包括藝術家、製作人、設計師,我們的原點之一就是培育他們,然後透過這些人傳遞訊息。」

PARCO其實是義大利文意思是「公園」,所以店門前的這條路也被命名為「公園通」,商場名稱變成路名是因為這條通往澀谷區公所的道路,本來充斥著雜亂建築毫無流行氣息可言,直到1973年PARCO大樓落成後,才讓澀谷的氣氛為之一變,附設劇場跟博物館顛覆一般人對商場想像,PARCO甚至在店門口搞馬車遊街活動,展示巨大的自由女神像,靠著不按牌理出牌緊緊抓住年輕人的心,而對劇場界來說,澀谷PARCO提供了舞台,讓小眾的劇場藝術能更親近庶民,包括喜劇作家三谷幸喜在內,許多知名的日本編導早年都是在這裡發跡發表劇作。

隨著大樓改建,這座用了40多年的劇場也將走入歷史,為了支持劇場新生代繼續活動,PARCO發起為期一個月的網路募款,義賣劇院座椅布幕製作成的抱枕,還有舞台道具跟燈光照明等,目標募集一百萬日圓,開賣第一天就輕鬆達標。

PARCO劇場部長佐藤玄:「這個備受喜愛的劇場,希望能把大家喜愛的東西以某種形式保留下來。」

熄燈再出發,澀谷PARCO目標東京奧運前,以20層樓的嶄新面貌迎接來自世界的觀光客,但PARCO得想辦法找出吸引新世代的新定位,否則只會淹沒在都更熱潮中。

廣告創意總監箭內道彥:「澀谷得要變得更有趣,即使休館3年我覺得PARCO也會很忙。」
 

圖/PARCO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ARCO#改建#劇場#藝廊#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03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