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太空公司MoonExpress獲准登月


發佈時間:2016/08/0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3:38

美國太空公司「MoonExpress」,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可以登上月球,它也將成為首位登陸月球的私人企業,這次登月主要的任務是要了解月球上的礦藏,其中氦3是核融合發電必要的原料,也是各國積極要取得的資源,另外「MoonExpress」還希望,未來能運送貨物甚至是載人上月球旅行,此外科技業龍頭谷歌為了鼓勵民間企業投入登月計畫,舉辦了登月競賽,哪個參賽團隊能夠最先登上月球,並將HD畫質的影像傳回地球,就能獲得2千萬美金的獎勵,「MoonExpress」已經獲得美國政府核准登月,目前看來應該是最有希望贏的比賽的公司。

MoonExpress創辦人賈因:「一個從印度來的小男孩,生長在貧窮當中,都可以登陸月球,我能達成這個夢想,那麼想想看其他人,能做到的是不是更多,想像一下吧。」

 

美國矽谷的網路企業家賈因,登陸月球的夢想終於要成真了,他所創辦的登月太空公司「MoonExpress」已經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可以登陸月球。

MoonExpress創辦人賈因:「當然毫無疑問,我們將是第一家私人企業登陸月球。」

MoonExpress和NASA合作成功研發出了登月探測器,大小和洗衣機差不多重量大約是9公斤,探測器沒有輪子而是以跳躍的方式前進,上面裝置了太陽能板降落後會派出小型的偵測器,採集月球上的礦物質進行分析目前已知月球上的稀有礦物質包括了鈷、鐵、金、鈀、白金、鈦。
 

但這次任務最重要的目標,是尋找核能發電中,製造核融合的原料氦3。

MoonExpress創辦人賈因:「最好的乾淨能源就是核能,但唯一缺點就是產生核廢料,核融合能解決這個問題,主要需要的原料就是氦3,最理想的核融合原料,月球上的藏量非常豐富。」

2007年的9月為了鼓勵民間企業發展登月計畫,谷哥發起一項登陸月球的競賽,參加競賽的團隊誰能先將太空探測器降落在月球上,移動500公尺的距離,並傳回月球HD畫質的影像,就能獲得2千萬美元的獎金「MoonExpress」也是競賽團隊之一,如今它獲得了美國政府的登月許可,超前了對手以色列團隊一大步勝利在望。

MoonExpress創辦人賈因:「我們是史上第一家公司獲得許可離開地球軌道飛行,美國必須遵守國際外太空上法規,給我們短期許可登陸月球,套句副總統拜登的話那可是件『天大的事』。」

MOONEXPRESS的登月費用不到1千萬美金,因為火箭是由3D印表機製作的,可以大大的降低成本,除了著眼月球豐富的礦藏,賈因更野心勃勃的希望未來能運送物品,甚至是載人上月球旅行。

MoonExpress創辦人賈因:「我們計畫10-15年之間帶人上月球旅遊,我們會是第一家讓『蜜月旅行』成真的公司。」

過去10多年來中國大陸俄羅斯和美國,都展現了企圖心要在月球上建立基地,2013年中國大陸的嫦娥3號探測器成功登月,歐洲太空總署也將與俄羅斯太空局合作重返月球,建立長期的基地。
 

美國當然不落人後不過政府實在缺錢,所以就把腦筋動到私人企業,由NASA提供太空技術,協助私人企業發展太空計畫,核准MoonExpress在2017年前登月,是美國為「非政府太空任務」開啟先河,也是為將來開採太空資源而鋪路。

圖/翻攝自臉書Moon Expres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oonExpress#登月#賈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81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