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阿聯酋客機 杜拜機場迫降爆炸起火


發佈時間:2016/08/04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3: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拜機場發生飛機降落起火的意外,一架阿聯酋航空波音777的班機,從印度南部起飛飛抵杜拜機場後,降落沒多久機身就起火,冒出濃濃黑煙景象非常嚇人,逃生過程當中一度還有乘客枉顧安全,想要伸手去拿置物櫃的隨身行李,機組人員立刻大叫催促大家逃命要緊。

阿聯酋航空公司從1980年代建立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飛安事故,幾個禮拜前才被選為是全世界第一名的航空公司,把寶座從勁敵「卡達航空」手中搶下來,沒想到現在就發生降落起火的事件。

 

不過雖然機身嚴重起火,機上282名乘客和18名機組人員一共300人,全部都成功逃生,至於驚悚的逃生過程有乘客用手機拍了下來。

濃濃黑煙不斷從機身冒出,大火還在不斷燃燒,阿聯酋航空這架波音777客機,當地時間3日中午在杜拜機場迫降後沒多久,就爆炸起火。

乘客攜家帶眷步行逃命,只想快一點離飛機越遠越好,因為剛剛差一點就要到鬼門關報到。
 

乘客用手機拍下逃生的驚悚過程,可以看到機長下令撤離之後,乘客第一時間全都驚慌失措,有人想就地戴上氧氣罩,在緊急時刻還有人伸手打開座椅上方行李櫃。

阿聯酋航空機組人員:「把全部的東西都放著,把包包放下從逃生梯跳下去。」

真的是分秒必爭因為就在乘客逃出機艙沒多久,機尾便爆炸成了一團火球,機翼甚至被炸到彈開,機身瞬間遭到大火吞噬燒毀。

阿聯酋班機乘客:「所有的乘客都在尖叫,小孩和女士們大家都在尖叫哭泣,當時有很大的雜音,我們沒有聽到任何的廣播,但當時有很大的雜音。」

這家阿聯酋的EK521的班機,從印度南部的城市起飛飛抵杜拜機場卻降落失敗,有目擊者表示飛機降落時,疑似起落架有問題;第一次降落不成功,又嘗試了第二次硬著陸,隨後就發生事故,機艙內立刻煙霧瀰漫。

這起事件也導致杜拜機場飛機的起降暫停了好幾個小時,許多航班都被迫延遲。

杜拜機場乘客莎伊德:「他們告訴我們說發生一起飛機事故,我們不知道其他的資訊,只知道班機被不斷延遲。」
 

6個小時之後機場重新啟動,但各界關心的是飛機究竟為什麼會起火。

阿聯酋航空執行長:「我沒有說(關於班機的資訊)不能公開,所有的資料都在,只是我們需要先查核這些資料,所以我現在真的不想太早下定論。」

阿聯酋航空表示會對飛機逐一仔細調查,這架波音777的飛機,2003年進入阿聯酋航空開始服役,2015年維修保養過,機長和副駕駛都有7千個小時的飛行經驗。

有關事故原因說法不一,除了懷疑是起落架太早收回,也有專家認為可能是當時機長想重新起飛嘗試第二次降落。

所以再次發動引擎收回起落架,沒想到卻剛好碰上機場有風切的現象,導致飛機失速又來不及放下起落架,所以最後以機腹著地。
 

飛安專家施亞佛:「飛機要來降落但當時有風切的情況,也就是風向和力道有劇烈改變,而且情況看起來似乎是飛機的起落架也太早收回了,所以飛機就跌落在跑道上。」

另外一項要調查的重點,就是為什麼在緊急逃生的重要時刻,會有乘客浪費時間想要拿隨身行李,根據規定機艙緊急脫離逃生,有90秒的時限要求,一旦有乘客停下來拿行李就會延誤到其他乘客逃命的機會。

飛安專家奧立佛麥吉:「乘客在飛機起飛前,需要了解指示知道逃生路線,聽到撤離的指令時,乘客要從逃生路線逃跑,所以要快點逃快點跑,這就是機組人員在喊的,快跑快走走走走。」

所幸機上3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 都成功逃生,只有14人因為輕微受傷送醫,阿聯酋航空也已經設立緊急中心,來協助當時搭機的乘客和家屬。

但不幸的是有一名消防人員在滅火過程殉職,事故奪走一條寶貴人命,具體發生的原因為何,還有待黑盒子的鑑定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機場#阿聯酋航空#波音77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522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