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稻田朋美任防衛相 右翼鷹派陸韓關注


發佈時間:2016/08/0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3: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內閣改組最受國外關注的焦點,是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年年參拜靖國神社行事風格是個十足的鷹派,日本此時和中國大陸以及北韓都有軍事對峙關係之際,安倍卻仍大膽啟用她,而且在人事案公佈之前,先拋出了今年度的防衛白皮書,內容用詞強硬直指中國大陸,出動戰機越來越頻繁,飛行路線也逐漸靠近釣魚台,大陸反駁日本的「中國威脅論」,從任命右翼派的稻田朋美到防衛白皮書的發布,分析認為這都將影響日本與亞洲的外交關係,以及東亞局勢。

確定入閣了,她是稻田朋美接任防衛大臣,繼小池白合子之後的第二位女性防衛相;拔擢親信世耕任經濟相助安倍推新政,守在會議大廳等官邸的電話,比等樂透開頭獎還緊張。

 

世耕弘成原任官房副長官,身為安倍的親信這次被拔擢為經濟大臣。

改組後的19名閣員8人留任2人轉任大多老面孔,因此焦點全在稻田身上。

日本新任防衛相稻田朋美:「要在日美同盟利益價值觀方面,和共有的國家一起協力合作,以和平和安全為目標共同努力。」
 

深獲安倍重用,稻田當選過4屆眾議員,在自民黨內是非常被看好成為未來的女首相,但她的出線,中國大陸反應強烈。

央視新聞:「她一直被認為是右翼政客,她在修改和平憲法擴軍等問題上,均與安倍步調一致,稻田否認南京大屠殺和百人斬,不僅出書歪曲歷史,還企圖為凶手的後人翻案。」

稻田不只自己年年參拜靖國神社,甚至極力主張首相也該一起來,政治理念行事風格是個十足的鷹派。

東方衛視日本特派:「在野黨有聲音說,任命稻田朋美為防衛相,這有可能會影響日本對亞洲的外交。」

日本問題專家劉華:「特別是在擴大走出去的規模,包括在海外用兵的這種需求上,可以想像防衛省之後幾年,在這方面可能會積極活躍。」

改組之後,安倍賦予團隊挑戰未來的任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挑戰挑戰接著挑戰,不斷的挑戰下去,這個內閣可以說是『未來挑戰內閣』。」
 

大陸南韓都關注,安倍大膽啟用了強烈右翼派的稻田朋美,而且在公布內閣改組之前,先拋出這本2016防衛白皮書,用詞強硬的點名大陸出動戰機越來越頻繁,飛行路線也逐漸往南,去年航空自衛隊,因此而緊急升空應對的次數,超過570次是近15年來最多,日本的說法大陸全力反駁。

東方衛視:「日本防衛省的這份白皮書,其涉華內容不改以往的陳詞濫調,滿篇充斥著對中國軍隊的惡意,華春瑩說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對中國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進行無端指責,對中國內部事務說三道四,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並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白皮書裡再次把日韓兩國,有爭議的竹島納歸己有,南韓大跳腳為此召見了日本駐韓大使表達抗議;至於北韓的方式就是讓飛彈飛,這是短短15天內的第2回。

南韓KBS新聞:「北韓在今天上午發射了中程彈道飛彈Rodong-1。」

這一枚中程彈道導彈是從北韓首都平壤的西南方一個名叫黃海南道發射,飛行1000公里後,落入日本秋田縣西方大約250公里處的經濟海域。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沒有任何事先通報的情況下發射導彈,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就航空船舶的安全觀點上來看是極為危險的行為。」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是對國際社會的挑釁。」

打到日本的經濟海域來,差一點就波及正在作業的漁船。

日本漁民:「我們也不能做什麼回應,而是政府應該做些什麼,政府的應對是最重要的事情。」

各界判斷這次射過來的應該是蘆洞飛彈,主要目的在回應南韓部署薩德,有意箝制美日韓合作,但是從這次的導彈射程1000公里,能夠橫越整個朝鮮半島顯示北韓核武能力提升,區域威脅已經加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鷹派#稻田朋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404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