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3.25億人看網路直播 網紅賺翻


發佈時間:2016/08/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2: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網路直播迅速發展也帶動「直播經濟」,有些知名的直播主播一天收入5萬台幣,簽約金更高達5億;根據大陸官方最新報告,目前大陸網民數已經達到7.1億,其中網路直播用戶有3.25億,占了全部網民的45.8%;不過網路直播看來火紅,但似乎是「虛火」,因為軟硬體成本高,光靠用戶買虛擬禮物和流量廣告兩種變現方式難以擴張發展,目前大陸幾家排名前列的直播平台,都還在虧錢沒有盈利。

大陸網路直播主播利哥:「就我愛是啥意思呢?沒聽明呢?啊就愛我,只要我在家我每天給你們直播,這是正常我要做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愛你們。」

 

誇張的語氣,他是利哥,在台灣大家很陌生,在大陸他是超紅的網路直播主播年收入台幣1500萬起跳。

大陸網路直播主播沈曼:「永遠感謝這同學一組1314。」

沈曼是大陸網民心中的女神,只要她一開on線上是幾十萬幾百萬的人在收看。
 

大陸網路直播主播沈曼:「哪有一天過百萬(人民幣),這個就太假了不可能,一天收入大概就1萬元吧。」

一天收入台幣5萬,一個月有多少?你自己乘乘看,這就是大陸網路興起下的直播經濟。

根據大陸最新公布的互聯網發展報告,大陸網民規模已經達到7.1億其中網路直播用戶3.25億,占了全部網民的45.8%。

直播主播唱歌聊天,螢幕及時出現花束香水還有跑車,在大陸叫刷禮物,是粉絲用虛擬幣買的,但對主播來說,可是能夠換成貨真價實的人民幣和人氣。

大陸直播平台用戶:「雖然YY(直播平台)上有很多的美女,但是我之前有看到她(直播主播)的視頻也好,還是其他東西也好,我覺得她特別努力;一個月花幾百元給她買禮物吧,500元左右,如果說她要升級什麼的,肯定我們都會希望讓她發展得更好給她刷(禮物)。」

這其實和追星沒什麼不同還多了互動,要是口袋夠深,還能進到專屬的視窗,讓心儀的直播主播一眼就看到你。

大陸直播平台用戶:「貴賓席是說在這的頻道內的爵位,它是按照爵位等級的高低,還有消費等級的積累。」
 

前3個等級有國王、公爵、侯爵,國王的首月月費就要60萬台幣,誇張嗎?在這個網路直播平台就有上百個國王。

直播平台為了衝流量跟電視台一樣也簽約主播,在電競直播圈很有名的miss簽約金1億人民幣,而手機螢幕上的女孩張大奕去年在微博賣衣服就賣了3億,想挖角開價2億。

熊貓TV執行副總監竇雨瀟:「他們現在真實的影響力和粉絲數已經不比一線的明星低了,所以他們應該拿到他們應有的那部分。」

七煌遊戲創始人孫博文:「其實在內容這一塊採購,大部分的預算都集中在個人主播身上,因為他們更快捷更方便,能夠為平台帶來流量。」

鬥魚是大陸遊戲類直播平台第一名,每天的在線用戶300萬,估值超過10億美元,但經營到現在沒有獲利;映客註冊用戶超過1.3億,每天在線量1000萬,估值同樣約為10億美元,才剛剛達到損益兩平;而YY旗下的虎牙去年收入人民幣3.6億,但支出成本6.6億,虧損了3億。
 

映客CEO辜佑生:「手機直播(平台)也沒有全部盈利,大家現在全部都在趨向於打市場規模階段,像足額的廣告投入市場,其實這塊的投入是很大的,這個行業的門檻(看起來)低,其實門檻是很高,但你如果真投幾千萬(人民幣)到行業裡面是打不出水花的,可能你只能做一個很垂直很細分的一個分類,但是你要把一個規模做出來,那可能真是要投幾個億。」

除了主播簽約金不斐還有一個錢坑是硬體。

大陸央視記者:「對於這些網路直播平台來說,動輒幾百萬幾千萬的在線用戶數,其實現在還沒有給他們的平台帶來足夠的盈利和收入,但是於此同時卻帶來一筆高昂的支出,那就是頻寬,因為只有足夠大的頻寬,才能夠保證幾十萬,甚至是幾百萬人,同時在線收看視頻的時候,視覺效果是比較好不會卡頓。」

根據直播平台YY的財報2015年第四季用在頻寬的支出1.6億,熊貓TV也表示每年得花5到7億,確保頻寬的穩定。

表面上看來網路直播火到不行,但推廣成本頻寬成本和主播簽約成本也高,僅靠用戶購買虛擬禮物和流量廣告兩種變現方式,難以維持擴張發展,如何讓「虛火」真正紅火,就像所有的新媒體一樣,都還在探索階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直播#經濟#虛火#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31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