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糾紛 印尼民眾燒佛道教寺廟洩憤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1:4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北蘇門答臘上週五晚間,大批穆斯林群眾衝進廟裡搞破壞,並放火燒了7間佛教、道教寺廟洩憤,當地華人人心惶惶,深怕又是排華事件,不過警方表示,這是因為個人宗教衝突引發的攻擊案件,與排華無關。

上週五晚間,印尼北蘇門答臘9處佛教、道教寺廟與汽機車遭惡意焚燒破壞.放火前整群人還先衝進廟裡,扯下裝飾品大搞破壞。

 

新聞旁白:「涉嫌焚燒印尼北蘇門答臘佛教寺廟的7名嫌犯被拘捕,警方表示這7人團體是暴民之一,也破壞此區域的其他建物。」

警方隔天凌晨控制住場面,印尼以穆斯林人口信仰伊斯蘭教為大宗,而住在當地華人多半信仰佛教,民眾擔心排華事件再度上演。

新聞旁白:「之前曾發生過排華事件,雖然官方堅稱攻擊寺廟案件是因為個體紛爭引起,並不是針對當地華人社區。」
 

警方表示,衝突起因是因為一名41歲的華裔女性,不滿鄰近清真寺麥克風音量太大,雙方溝通失敗,穆斯林族群憤而焚燒女子房屋,被警方阻止,隨後燒廟洩憤;因為宗教衝突引發暴力事件,印尼華人再度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伊斯蘭教#佛教#排華#縱火#宗教#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546

0.1371